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徹底阻斷疫情 湖北社區公告:夫妻必須分床睡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6:52
新冠肺炎造成全大陸成疫區,其中湖北更是超級重災區。(圖/TVBS)
新冠肺炎造成全大陸成疫區,其中湖北更是超級重災區。(圖/TVBS)

新冠肺炎的疫情在全球延燒,各國不斷增加確診案例,大陸湖北更是疫情重災區。目前當地實施許多管制措施,就是要嚴防疫情持續惡化;但最近網路上流傳1則社區告示,不但從17日開始,家人之間必須要隔離,當中包括夫妻必須「分床睡覺!」此公告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網路上最近流傳湖北咸寧市1處社區的公告,竟要求家人之間必須隔離,包括夫妻分床睡覺。(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最近微博上流傳1則「緊急通知」,發文者是湖北省咸寧市的1處社區管委會。通知內容提到,「為了徹底阻斷疫情傳播,自2月17日起居民除治病外,無症一律不許出門,所有物資一律實行每戶5天只配送一次,且只配送米、菜等生活必需品,不是生活必需品不配送。」

公告內容還提到,要求家人之間必須隔離,當中包括夫妻分床睡覺、分餐吃飯、在家戴口罩和每天測體溫;另外包括生病就醫、遇到緊急狀況、買生活必需品等都需打電話。

該則公告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該篇公告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對此該社區的書記余霞澄清,「此規定是針對在家隔離的居民,因社區曾發生一起居家隔離時傳染家人的案例,另外這本來是社區張貼的居家隔離小貼士,怕居民不細看,所以改為緊急通知,因此導致誤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分床睡覺#戴口罩#體溫#隔離#社區公告#書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5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