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噴酒精最近必火災」 柯:要擦不要噴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4:52

現在有許多人都買75%濃度的酒精消毒,但酒精的使用方法不對很可能會釀成火災,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提到,酒精消毒的重點在擦拭,不要一直噴,如果在室內靠近火源,一不小心就造成火災,像家裡傳統的日光燈、瓦斯爐等,都要遠離酒精。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75%的酒精不是叫你這樣噴,這實在是,但是因為現在疫情期間大家都在噴,所以一定會火災。」

會議上示警,消毒酒精用錯方法無法防疫,反而釀災,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加強宣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酒精應該是應該是用擦的,就算你噴也是擦,不是叫你這樣,你這樣你的房間噴幾下以後,你就保佑你不要靠到瓦斯,不然就砰。」

 
圖/TVBS

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林依蘋:「噴了之後要擦拭乾淨,經由這個擦拭,把表面上的細菌擦拭掉,才有消毒的效果。」

狂噴酒精沒有用,藉由擦拭、揮發才能確實消毒,也要切記遠離熱源或火源,像在廚房煮菜、甚至是家裡的白熾燈,都可能引燃酒精。

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林依蘋:「如果燈已經開了很久,它的燈它的熱度已經很高,我們就不適合往燈的地方再噴。」

圖/TVBS

另外使用時正在點火,或剛用完瓦斯爐、電磁爐,熱度還沒散去也都不能靠近酒精,就連存放方式也要注意,分裝的時候瓶蓋一定要關緊,避免在空氣中揮發,放置時要直立擺在高處,當然也不要大量堆放,並且遠離火源跟熱源。

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林依蘋:「小孩子不容易拿到的地方,第二個是它最好不要有傾倒的可能,譬如說地震或搖晃,它可能傾倒可能會流出來。」

酒精濃度高,消毒時一不小心惹火上身,反而更危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精#消毒#擦拭#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29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