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回家!滯湖北台人陳情書曝光 盼蔡總統別再堅持華航接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1:53
滯湖北台人歸國無期,家屬聚集在陸委會前抗議。(圖/TVBS資料照)
滯湖北台人歸國無期,家屬聚集在陸委會前抗議。(圖/TVBS資料照)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滯留湖北台人因第二波包機不明朗,著急返台,接連寫信給總統蔡英文,昨(19日)深夜再發集體「陳情書」,呼籲政府不要再堅持以華航包機,讓其早日回家。

日前滯留湖北台人,曾寫信給蔡英文表達想返台訴求,不只大人許多孩童也親筆寫下想上學的心聲。事隔多日,昨晚再聯合發表1封陳情書。據旺報報導,陳情書內容指出,第一批滯留247名台人以大陸東方航空包機,在兩岸相關單位協助下已順利返台,且已完成隔離返家,疑惑苦等至今,為何政府對他們依然不理,不聞不問。

 

陳情書中指出,為何上次能以東航成功運送,此次卻堅持派華航來接?望政府能盡快決定,讓其能搭東航返台。文中強調,他們絕大部分是因旅遊、探親臨時到湖北,家在台灣,也愛台灣,其中有些人要上班赚錢養家糊口,一些小孩眼看要開學要上學讀書,還有因急性或者慢性的疾病的要回去治病,如今卻有家不能回。

湖北台人拜托台灣社會各界勿以另類眼光、排拒心態對待急需回家的台灣人,能夠以同理心,幫忙他們回家。
 

陳情呼籲書全文如下:

我們是一群滯留在大陸湖北苦等回家的台灣人,在引頸期盼半個月餘後,包機返台一波三折,拖延至今日音訊杳無,因此被迫向蔡英文總統及有關部會長官以及社會各界發出緊急陳情和公開呼籲!
 

自從今年1月23日武漢封城抗疫後,湖北各地陸續對外交通開,我們時不知所措。幸而後績經過湖北台辦以及台商協會協助協商,在湖北省允開特許通道,並經由兩岸溝通,得以由讓東航於2月3日載運247名台灣人順利回台。我們甚感欣慰,均期盼能夠依規劃在2月5日、6日繼績由大陸的東航載運我們返台。然而未曾料到,直到今天,我們仍未踏上回鄉之路。

 
 

我們不了解,東航首批載運既已順利完成,為何其後續安排卻被政府叫停,延宕至今不能成行,讓我們的期望落空!我們想要問,為何在前次247名回台人員隔離已經解除並且回家後,政府對於仍在苦等久盼的我們,為何依然不理,不聞不問!我們希望能夠知道,明明有東航上次運送返台的成功經驗,為何政府一定要堅持派華航來,而且實在不知道所謂的優先121人是怎麽判定的?是否有考慮在湖北的所在城市的問題?而且其他800多人怎麼辦?什麽時候可以返台?
 

我們絕大部分是因旅遊、探親臨時來湖北,我們的家在台灣,我們也愛台灣,其中有些人要上班赚錢養家糊口,一些小孩眼看要開學要上學讀書,還有因為急性或者慢性的疾病的要回去治病,如今卻有家不能回,我們在無奈中等待,豈能不焦慮、擔心!我們希望籲請政府能夠體恤小老百姓,盡快同意讓東航包機載送我們早日回家!
 

我們目前分散暫住在湖北16個市州,都已經自己居家檢疫半個月以上,迄今也無一人確診染病,並無攜病毒擴散之虞。而且,我們回台後亦會配合政府落實防檢疫相舉措。我們希望以及拜托台灣社會各界勿以另類眼光、排拒心態對待急需回家的台灣人,能夠以同理心,幫忙我們回家!
 

我們一共來自台灣的本島以及金門的19個縣市,其中包括新北市有差不多260人,台北市、桃園市兩地各超過100人,台中市、高雄市皆有將近100人。我們也呼籲上述這些地方的縣市政府和議會以及議員,能夠幫忙我們小老百姓,急民所急,為民請命,在議會幫我們發出聲音,敬請高層快點决定,讓我們能夠搭乘大陸東航載送回台。如果難以一次完成防檢疫安置,至少也譲我們知道政府的安排是什麽?我們什麽時候可以全部人員返回台灣。小老百姓的基本人權要求,請幫我們回家!
 

我們也懇請相關媒體能夠廣為傳播我們的陳情呼籲,朝野黨派能够一起在考量我們的困境下,幫助我們早日回家!非常感謝!也希望台灣能夠防疫成功!

台灣19縣市滯留湖北的老百姓 2020年2月19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滯留#台人#陳情書#武漢肺炎#新冠肺炎#蔡英文#總統#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63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