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觸路徑曝光!北部女「發病29天才確診」病況嚴重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3:54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中)資料照。(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中)資料照。(圖/TVBS)

國內昨晚(19日)又新增1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名北部60多歲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1月22日發病後,經29天才於昨天確診,目前病況嚴重。指揮中心公布女子平日接觸路徑,她平常主要在家看電視或到社區內運動,目前僅掌握到患者女兒有一名同學自杭州返台,但推估感染可能性低。
 
指揮中心表示,第24例病患是在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於1月22日至29日期間4度到診所就醫,因症狀加劇且出現呼吸急促等情形,1月29日晚間前往醫院急診,經檢查診斷為肺炎,1月30日收治住院。

 
 
由於病情惡化,婦人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2月17日因配合指揮中心針對流感併發重症檢體檢驗結果為陰性者的全面性回溯追查而被通報採檢,故轉收至負壓隔離病房,於昨天確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婦人曾和自大陸杭州返台的女兒同學於1月6日接觸碰面,女兒同學有中港澳旅遊史,但因接觸時間與發病時間間隔過長,研判因此感染的可能性較低。
 
目前已掌握與個案密切接觸者共360人,包括家人、朋友及醫療院所人員,正安排接觸者採檢。由於個案平常主要在家看電視或到社區運動、生活單純,是否可定調為「社區感染」?莊人祥表示須看其接觸史、活動史等追蹤感染源的疫調結果而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防疫#北部女#24例#確診#接觸史#感染源#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929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