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24例!6旬婦確診 無出國史感染源不明


發佈時間:2020/02/20 0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0:01

國內(2/19)晚間又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確診,北部一名60多歲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1月22日發燒、咳嗽,四度前往診所就醫,30日住院,因病情惡化,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今天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感染源有待追查,病患在負壓隔離病房隔離治療中。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新增公布)一例武漢肺炎的病例,這是今天國內的第24例病例。」

下午才新增案例,晚上10點又再爆出一例確診,她是北部60多歲婦人,近2年都沒有出國史,1/22出現發燒咳嗽,22日到29日四度到診所就醫,期間因症狀加劇,呼吸急促,29日晚間送急診,診斷為肺炎,30日病情再度惡化,2/10轉入加護病房,2/19確診罹患新冠肺炎,而與她有親密接觸者360人,目前指揮中心初步掌握。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親密接觸者)包括家人、友人,還有診所醫院的人員,正在安排接觸者的採檢。」
 

第24例感染源、接觸者人數還得繼續匡列,但因為感染源還沒找到,不免讓人擔心,指揮中心將針對個案發病14天前活動史和可能暴露者進行回溯追蹤。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還有進一步匡列跟採檢,這些接觸者人數進行隔離。」

截至下午4點,指揮中心新增14例通報個案,累計達到1927例,總共24例確診,當中8名為本土案例,1822例排除。台灣再增一例源頭不明,是不是社區感染還有待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確診#無出國史#感染源#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3290

0.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