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量溫戰!學校備戰開學 添「紅外線測溫儀」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20:16

下周即將開學,到時候進校園學生多,一個一個測溫很費時,有學校加購了紅外線體溫感測裝置,可以初步快速測出學生體溫,若有溫度異常再用額溫槍來多方確認。其他學校也添增了許多額溫槍,業者表示,二月以來訂單量大多以國內為主,而且早已經被訂光,訂單已經排到了三月底。

圖/TVBS

 
記者藍于洺:「體溫感測儀可以看到上面是我本人,下面就是我的熱感應圖,透過這樣的方式,學校引進這樣的機器就能讓大量的學生初步的檢測體溫。」

儀器上顯示出溫度,熱感應紅色、黃色、藍色區塊,下周即將開學,進校園學生多,北市信義國中備戰,裝設紅外線熱影像體溫快篩系統做第一道把關。

超過設定溫度就會逼逼叫,透過感測裝置能測出兩種溫度,包含人體跟室內溫度,偵測距離約1.5公尺,因為有距離,測出來正常體溫約33到35度上下,得加上約2度就是真實體溫。

 
圖/TVBS

信義國中校長蔣佳良:「這可以讓我們知道說學生溫度大概是在什麼,體溫大概多少,篩選完之後是做初篩,真的有發燒的時候,我們會再用耳(額)溫槍來確定他的體溫。」

除了紅外線感應,新北不少學校也加購額溫槍跟耳溫槍,各處室、每班都配置,教育部規定耳溫超過38度,額溫超過37.5度,主動告知學校在家休息,學校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記者藍于洺:「36.5(體溫),現在在新北市全部的國小國中都有很多像這樣的體溫表,把你每天的體溫早中晚記錄下來來做監測,不過像這樣的額溫計跟體溫計是越來越缺貨了。」

圖/TVBS

疫情升溫,銷售量跟著大,業者表示,一周的產量約1萬8到2萬支,早早就被訂光,現在已經排到三月底,過去銷售以國外為主,佔9成5,國內不到1成,但從2月開始配合政府政策,國內銷量暴增,有8成之多,其中以學術教育單位為主,逼近9成。

體溫儀器公司副總吳建築:「二月底之前的話,先以國小國中為主,基本上三月的話,還有一些高中啦,大學啦。」

業者也透露,訂單量大,加班多,產線加開,備戰開學,量溫戰開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紅外線測溫儀#開學#發燒#額溫槍#耳溫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25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