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檢疫卻連續三天趴趴走 陸配挨罰5萬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20:13

嘉義一名大陸配偶9日從大陸深圳返回嘉義,原本要居家檢疫卻連續三天到處趴趴走,而且口罩都沒戴,嚇壞附近居民,今天(19日)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5萬元,只是陸配從回台到縣政府找到人已經過了七天,是否有防疫漏洞還得查清楚。

圖/TVBS

 
15日一大早,婦人騎機車,油門一催準備到菜市場買菜,只是她明明在實施居家檢疫,卻還四處趴趴走。而且更扯的是連口罩都沒戴。

16日下午,抱著嬰兒的她又外出了,跨上後座再一次和先生出門,更誇張的是,17日晚上她又開車出去,連續三天到處亂跑而且都沒戴口罩,根本不把居家檢疫當一回事。

民眾:「超級危險!不要害人又害己。」

 
圖/TVBS

民眾:「會啊,會很擔心啊」

嘉義縣海區這名中國籍配偶,2月9日才從大陸深圳返台,2月15日被鄰居發現沒戴口罩跑到菜市場逛大街,到處亂跑引起恐慌,但衛生局接獲通報,第一時間竟查不到這名陸配的資料,直到追查她的先生才找到人。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原本我們要用最高的15萬來做裁罰,考量到這個案主本身,那最後配合的狀況非常的良好,所以我們就用5萬來做開罰。」

圖/TVBS

嘉義縣政府19日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5萬元,只是不免讓人質疑有中港澳旅遊史回台就得居家檢疫14天,但地方政府似乎沒有掌握訊息。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實際上只要你檢舉了,我們就會透過警察系統,去調相關監視器,只要查證屬實我們就開罰。」

這名陸配從回台灣到被人檢舉,縣政府找到人中間已經過了七天,到底有無防疫漏洞,實在該好好查清楚,這次嘉義縣政府重罰5萬,希望可以有嚇阻作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居家檢疫#防疫#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19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