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武漢包機返台者解除隔離 感謝各界照顧


發佈時間:2020/02/18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0: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首批武漢包機回台的247名台商,除了一人確診還在治療中,246名在檢疫所者今天解除隔離,陸續離開烏來、林口、台中等隔離場所,不少人直呼「回家真好」,並感謝各界人員無微不至的照顧。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武漢封城後,247名滯留當地的台商搭乘專機,於3日晚間11時40分返台。台商在下機後,被安排在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機棚進行防疫檢查,隨即被送往烏來、林口、台中等隔離場所。

 

這些台商今天上午6時解除14天的隔離檢疫返家,一早就有遊覽車在烏來檢疫所前等候,警方也進行周邊維安與管制交通,台商及家屬約於6時12分搭離返家。

部分被隔離的台商上車後頻頻看著外界的人車,也有台商在留下的字條上寫著,「感謝你們專業與認真,溫柔的照顧,有你們的守護,台灣真好」。

還有人寫下「讓我代表全家,再次衷心感謝衛福部疾管署和各位防疫工作人員及值班的警察、工作人員,謝謝你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辛苦了!」
 

被安置林口檢疫所隔離14天的100多名台商,除了自行安排車輛者,另外將分梯次搭乘遊覽車前往桃園高鐵站和機場捷運返家。

林口檢疫所門前從凌晨5時許就有派出所警員出動維安管制並安排動線,而大型遊覽車也停在門口,準備載送台商返家。

解除隔離後,待在各房間的台商也陸續離開房間,先在簡易的檢哨站,由防疫人員再次進行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等防疫工作。

根據林口檢疫所規劃,首批武漢包機回台的台商,除了分為三梯次的自行安排車輛者,另外還有兩個梯次,將搭乘遊覽車前往桃園高鐵站以及機場捷運返家,若在五個梯次後,仍有停留未離開的隔離民眾,檢疫人員會全數送往機場捷運站搭乘交通工具離開。

所內的檢疫人員也會將原先停留台商所待的房間、生活空間及周邊等地方進行消毒。

而在中區檢疫場所的69人,則分乘3輛遊覽車「出關」,他們直呼「回家真好」,並對政府協助返台表達感謝。

集中在中區檢疫場所的69人,上午6時10分陸續分乘3輛遊覽車,在警方偵防車的引導下,統一送往台中朝馬轉運站與高鐵台中站,後續由家人載回或是搭乘交通工具接駁各自返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在記者會中表示,首批包機回台的247名台商,除了一人確診還在治療中,其餘的246人集中檢疫場所密切健康監測,解除隔離返家後,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包機#解除隔離#武漢#疫情#檢疫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74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