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輪再增99確診!全船454人染 日本國內逾50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7 20:0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新冠肺炎病例不斷增加,也出現多起無法確認感染途徑案例。現在官方開始積極作為,厚勞省設LINE官方帳號,輸入關鍵字由AI回答;官方會議認定處於感染爆發初期,將訂醫療機關診治標準。而鑽石公主號郵輪是中國大陸以外,最嚴重的疫情擴散地,今天再增99人,總數來到454例。

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不斷暴增的日本,各地加緊強化預防對策,以貓熊出名的和歌山縣白濱町的冒險大世界,園內設置60處乾洗手;在福岡縣北九州市舉行的馬拉松,也這麼呼籲──

 

北九州馬拉松賽廣播:「身體不適的話,請鼓起勇氣,取消出場比賽。」

現場也可以看到不少跑者紛紛戴上口罩,目前日本除了郵輪「鑽石公主號」外,武漢包機13人確診,其他53人,南從沖繩,北到北海道都有,日本專家和官方都坦承,現在疫情已經進入不同的階段。

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 脇田隆字:「往後國內的感染狀況有可能更加發展。」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現在跟之前已是不同的局面,我們應評估患者增加的局面。」

17號日本也再傳多起確診,包括日本第一例死亡病例的護士,以及上鑽石公主號的日本厚生勞動省職員,他從這個月11號起,在船內負責蒐集情報,確診患者下船時引導人車,但都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在船上也沒有跟乘客船員接觸,但14號發燒,16號確認感染。郵輪最新也再增加99人確診,累計454人感染;扣掉搭機回國的328名美國人,日本將對剩下的所有人做病毒檢測。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到現在為止PCR(聚合酶連鎖反應)檢查確認是陰性的人,再次確認健康狀態,沒有問題的話,將在2月19號依序下船。」

「海陸」兩頭燒的日本,第五架武漢包機17號早上也飛抵羽田機場,載回65人,包括29名中國籍配偶等,日本撤僑正式告一段落。不過現在最麻煩的恐怕是國內確診病例不斷往外擴,上週五確診的東京計程車司機,1月18號參加約百人出席的「屋形船」新春酒會,再爆多人感染,其中包括1名醫師,同院參加酒會的護士也已經確診。

東京都官員:「(屋形船)是比較密閉的空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有可能因此擴大。」

目前東京都累計19人感染,而和歌山縣則是另一顆不定時炸彈,週末已有5名醫師和患者確診,17號再新增4人,其中1人從上個月中,就不曾到爆發院內感染的「濟生會有田醫院」就醫,讓附近居民很是擔心。

和歌山縣民眾:「我和家人都會去那家醫院,所以覺得很可怕。」
 

和歌山縣計程車司機:「公司發給我們消毒液,我挺常載患者的,所以會不安。」

除此之外,千葉縣、北海道、愛知縣,都有無法確認感染途徑的病例,這些患者沒去過中國,也還找不出相關接觸史。儘管日本厚勞大臣避用社區感染的字眼,但日本國內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名古屋市特地公布一對自夏威夷回國的夫婦返家路徑,這個月7號從中部國際機場站,搭乘晚上8點7分的名鐵特急列車2號車廂前往市區,之後從車站徒步回家;沖繩縣的計程車行也加強防疫消毒。

計程車司機:「我工作中會換氣通風,自己也會徹底洗手。」

專家也提醒,徹底、高質量的洗手,是預防感染擴大的關鍵對策。

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 和田耕治:「下了電車後,進公司前洗手,這點大家能否實踐很重要;(電車把手)有很多人摸過,摸過後盡量不要摸自己的臉。」
 

日本厚勞省也在LINE設置官方帳號,輸入預防等關鍵字,就會由AI人工智慧回答;日本也呼籲「時差出勤」,即錯開交通尖峰時刻上班,在家工作,以及避免不重要、不急的聚會;日本宮內廳也決定,這個月23號德仁天皇的生日,將取消民眾祝賀活動;3月1號舉行的東京馬拉松,則取消一般人參賽,規模從3.8萬人縮小到約200人。

厚勞省也宣布擴大新冠病毒檢測,即便沒有湖北、浙江旅遊史,只要發燒、需住院的肺炎即可進行檢測;一般民眾咳嗽或發燒超過37.5度,且持續四天以上,或強烈倦怠、呼吸困難者,應立刻與相關單位聯絡;但高齡者或慢性病患,只要症狀持續兩天,就要提高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確診#郵輪#鑽石公主號#武漢包機#東京#和歌山#LINE#時差出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45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