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挫餐飲業 海底撈休兩周虧50億


發佈時間:2020/02/17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21:37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餐飲業,就連龍頭業者海底撈都吃不消,餐廳休息兩周,虧損台幣大約50億,實體店面什麼時候能夠恢復營業,還不確定,但15日開始,包括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陸續恢復外送服務,多少減輕一些壓力,除了消費市場,大陸政壇重頭戲全國兩會,也為了確保防疫,人大常委會提案,延後舉行。

示意圖/TVBS

 
從桌邊甩麵秀到娃娃陪吃,免費美甲按摩,海底撈的肉麻服務,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讓大陸民眾特別想念。

終於20天過去了,大陸海底撈宣布,包括北京、上海、西安、深圳、南京在內,從15日開始,部分門市陸續恢復營業,但只提供外送服務。

海底撈外送員:「我現在已經到門口了,麻煩你過來取一下好嗎?」

 
餐點送到客戶家就放在樓下,避免面對面接觸,每送完一張訂單,包括外送箱、安全帽、電動機車都要用酒精消毒,外送員按規定,戴口罩、手套、護目鏡、量體溫,這麼拚不是沒原因根據陸媒報導,海底撈停業兩週,就虧損大約人民幣11億,折合台幣將近50億,等於一天就要燒掉3.5億左右,就算身為大陸餐飲龍頭,也吃不消。

面臨同樣困境的還有百勝中國,旗下擁有肯德基、必勝客、小肥羊等品牌經營權截至2019年底,在大陸有9200家餐廳,如今有1/3暫停營業就算有開業的門市,營業額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4到5成,Q1營運虧損機率不低。

大陸民眾:「已經1個月沒有收入了,真擔心我們公司撐不下去。」

受衝擊的不只是消費市場,就連40多年來,每年固定舉行的大陸政壇重頭戲「全國兩會」今年恐怕也要緩一緩,大陸全國人人大常委會坦言,因為原訂三月初要聚集到北京開會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很多都是各地防疫主管官員,握了確保防疫,已經提案延後舉行,預計24日,由常委會會議,確認通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餐飲業#消費市場#新冠肺炎疫#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169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