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心武漢肺炎疫情 威尼斯嘉年華會人潮不如以往


發佈時間:2020/02/1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13: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千民眾今天戴著面具、身穿傳統化妝舞會服飾湧入義大利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參加威尼斯面具嘉年華會,不過由於當地適逢滿潮,加上民眾對武漢肺炎的憂慮,今年人潮不如以往。

每年威尼斯嘉年華會期間的第一個週日,都會有一名少女獲選成為「瑪麗」(Marie)表演開幕儀式「天使降臨」(flight of the angel)特技,身繫纜繩,從99公尺高的聖馬可大教堂(Saint Mark's Basilica)鐘樓緩緩降落到地面舞台上。

 

這位「天使」懸吊空中時,會將五彩碎紙撒向下方的觀眾。

今年獲選成為「天使」的潘尼(Linda Pani)告訴法新社電視台(AFP-TV):「這是一股純粹的能量。我漂浮在空中時,感受到能量從我的腳底竄上來。」

她還說,「這實在太驚奇了,我感受到體內有風、火、水、土」,這個經驗「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3分鐘」。
 

不過根據歐洲新聞台(Euronews),威尼斯這座如夢似畫的城鎮,今年遊客人數不如以往。

當地「加澤蒂諾報」(Il Gazzettino)報導,往年此時旅館總是一房難求,今年訂房率平均僅70%。

「加澤蒂諾報」指出,遊客減少的原因,可能是出於民眾對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及滿潮淹水的憂慮感。威尼斯去年秋天遭逢異常高的滿潮,各地嚴重淹水,相關基礎設施遭到破壞,迫使市長下令關閉著名地標聖馬可廣場(Saint Mark's Square)。

流傳數世紀的威尼斯嘉年華會起源於基督教大齋期(Lent)前的狂歡作樂,每年吸引大批義國國內與海外遊客前來參加面具嘉年華會並欣賞戲劇演出。

今年的威尼斯嘉年華會將於本月25日結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威尼斯#嘉年華#人潮#疫情#天使#化妝舞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94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