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防疫措施沒問題? 曾抗SARS老師憂:一定非常亂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6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16:15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學校開學日,教育部宣布將發放645萬片口罩給各級學校,此外也會配給額溫槍、酒精等物資。不過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此有老師就擔心,若量體溫沒有統一SOP,恐會出現防疫漏洞,「開學一定會非常亂!」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該名不具名老師透露,當年抗SARS期間,有些學校是進教室才量體溫,甚至還有小朋友互量的,因此常發生根本沒量直接抄體溫紀錄等狀況;該名老師也強調,目前老師群組說法眾說紛紜,部分學校要在校門口量體溫,部分則認為應到班上再量,該名老師認為,若沒統一恐會出現防疫漏洞,而且在校門口量,屆時又可能影響交通,「開學一定會非常亂」。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另外,針對有學校及公司要求發燒者出示「非流感或武漢肺炎」證明書一事,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日前也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不要去醫院叫醫師開奇怪的診斷書!」林靜儀解釋,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和武漢肺炎的診斷,必須跑RT-PCR和做斷層掃描確診,特定醫院才有能力做,呼籲民眾不要浪費醫療資源,「叫沒病的人跑去醫院,增加感染風險,學校和雇主這麼做根本百害無一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學#新冠肺炎#發燒#學校#量體溫#SAR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420

0.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