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戳破日防疫漏洞 女星嗆「不敢讓中方沒面子」挨轟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6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10:35
(圖/翻攝自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臉書)
(圖/翻攝自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日本近期再新增確診個案病例,女星歐陽靖痛批當地政府防疫不力,甚至因為各種因素,不敢搬出讓中方沒面子的禁令,但隨即引起部分網友不滿,在臉書私訊母親譚艾珍,希望她停止發表相關言論。

(圖/翻攝自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臉書)

 
旅居東京的歐陽靖在臉書發文指出,日本截至15日止,新冠肺炎染病確診數已突破50人(不含鑽石公主號郵輪),她認為關鍵因素在於「奧運在即、觀光經濟極端依賴中國、習近平即將於四月份訪日等種種原因,都讓安倍政府完全不敢搬出會讓中國沒面子的禁令。」

歐陽靖提到肺炎疫情最初爆發時,各國第一時間禁止大陸旅客入境,但日本卻依然門戶大開,甚至透過捐贈物資、開放醫療資源等方式,塑造兩國友好形象,「試圖大賺一筆其他國家都不敢賺的『觀光災難財』‧‧‧賠上的,就是自己國人的健康與性命。」

她表示,疫情若持續擴散,奧運將連同受到嚴重影響,「而現在,日本是已經來不及補破網了,更何況他們根本沒在補,截至目前為止,日本依然開放大陸湖北、浙江以外的所有陸客觀光。」

 
歐陽靖痛批日本政府防疫不力,引起網友反彈。(圖/翻攝自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迴響,但也出現不少反彈聲浪,甚至有網友私訊母親譚艾珍,希望歐陽靖不要再發表相關言論。歐陽靖隨後又發文回應,「我要重申一次,日本政府防疫不力是事實,我不會因此而道歉。為了經濟而不顧國民生命安全的安倍政府本來就應該被罵,不只我在罵,日本民眾也在罵。」最後也說,未來還是會繼續分享日本疫情現況,但會以不帶個人情緒的文字,也請網友自行判斷局勢,做好自我保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歐陽靖#日本#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漏洞#陸客#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689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