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港客找到了! 重罰21萬元、強制送隔離所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21:59

被台北市政府認定落跑的三名香港旅客,已經確定被強制送到烏來隔離所隔離,每個人還要重罰7萬元罰款,總共罰款21萬元,面對這三位失聯旅客沒有做好防疫檢疫,還到處趴趴走,台北市環保局不敢大意,一早派員消毒西門町。

圖/TVBS

 
記者韋家齊:「就怕成為防疫漏洞,台北市環保局今天加強消毒西門町周邊,因為這裡可是被台北市政府認定落跑的三名香港人之前的落腳地方。」

早上7點半就先消毒過一次,第二次加強消毒人行步道的每個角落,會讓環保局這麼緊張不是沒有原因。

圖/TVBS

因為這三名從香港來的一家人,2月8日入境台灣,住在西門町的日租套房裡,原本應該要做14天的居家檢疫,但警方兩次查訪都不見人影,打電話才發現留的居然是中華電信的客服電話。
 

附近住戶:「警察也來問我啊,有沒有看到王小姐啊什麼人。」

警方遍尋不著,最後台北市政府祭出鐵腕,在中央政府的同意下,公布這三名旅客的姓名,警方也在14日傍晚,在日租套房門口找到他們。

儘管他們堅稱是肚子餓跑去買飲料便當才會找不到人,而電話是以為中華電信發出的號碼,就是自己的預付卡號碼,才會鬧出這樣的烏龍,不過這樣的說法,讓台北市的副市長無法接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14):「但是這些項目是清楚再公布,否則你公布一個名字,有10幾個(一樣的)名字。」

圖/TVBS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我覺得不要搞到這樣啦,大家還是遵守規則就好,所以我們也沒有去刻意去加重罰款的金額,或是那種肉搜的方法。」

市長副市長不同調,畢竟防疫涉及個資問題,又擔心一旦公布長相,讓已經送到烏來強制隔離的這三個人遭到不必要的霸凌,他們認為已經對每人祭出7萬的罰則,認為已經達到處罰的目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似乎也感同身受。

 
找來新北大家長侯友宜一起跑到烏來的隔離所關心已經在這裡待了12天首批從武漢包機回台的台灣人,防疫期間見到面的兩個人,以拱手代替握手致意,中央地方聯手現身抗疫,要宣示對抗新冠肺炎的決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落跑#防疫#消毒#西門町#居家檢疫#陳時中#隔離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247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