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餐館必備心靈甜點「幸運餅乾」 生產基地大揭密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6: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到美國的中式餐廳用餐,飯後一定會得到店家發的幸運餅乾,很多人都非常喜歡拿到幸運餅乾,看自己會抽到什麼樣的籤詩,這也讓幸運餅乾成為不退流行的小點心,全球最大的幸運餅乾就位於美國,一天就可以生產400萬個幸運餅乾,籤詩的創作者也現身和大家說他創作的秘訣。

飽餐一頓後,一定得完成這最後驚喜,打開幸運餅乾看看裡頭的小紙條,這幾乎已經成為了在美國的中式餐館裡用餐的必備儀式。

 

美國民眾戴維斯:「幸運餅乾是必備的啊,絕對是的,我就是這樣的人,還會有點期待咧,如果我沒拿到我的幸運餅乾,我還會和店員要,對吧,你一定要拿到的,這一點不用懷疑。」

美國民眾柯恩:「我吃到最後都會期待,這是很棒的樂趣。」

上門的客人都已經很習慣,有許多人還將幸運餅乾視為心靈甜點,形成了美國中餐廳用餐文化的一部分,這也讓幸運餅乾的業者根本不用擔心消費者口味改變會被淘汰。
 

黃澄澄、剛烤好的幸運餅乾剛出爐,這裡就是全球最大幸運餅乾製造商的生產基地。

業者:「假如你在美國光顧,任何一間亞洲料理餐館,我敢打賭一定就是我們家出產的幸運餅乾。」

在這裡光是一天就可以生產400萬個幸運餅乾,外包裝上還寫著籤語餅,就讓人想試試今天的運氣,不過很多人恐怕都有這個疑問,到底裡面的小短句是誰寫的。

業者:「關於籤詩作者似乎總會有神秘的想像,感覺好像會是一個住在山頂的留著長長白鬍子的老人,這當然不是真的啊。」

答案就是他。

幸運餅乾籤詩作家:「我寫過的其中一句話是,人如其食,但你看起來還是不像中國人,常常來吃吧。」

有時候帶點幽默,有時候又是帶點哲學涵義的語句,其實通通都來自這位老先生,問他寫籤詩的靈感來自於哪,他說最重要的是要有幽默感。
 

幸運餅乾籤詩作家:「你在中餐館吃完飯後就會拿到幸運餅乾,對吧,所以不管我寫的內容是什麼,當中都包含一點幽默感,並且要能夠鼓勵人,有激勵感的話語,或許還有一點瘋狂吧。」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可以變成他寫在籤詩上的短句,但或許有時華人文化中的思維,對美國大眾來說還是有點難理解。

美國民眾戴維斯vs.記者:「我今天的幸運餅乾說,藉由做他人放棄的事而獲益,(很深奧吧),對,非常深奧,對今天來說可能太深奧了,但沒關係啦。」

不管看不看得懂,顧客拿到幸運餅乾都會露出笑容,這也讓幸運餅乾不只是飯後小甜點,已經變成了中餐館餐桌上的最佳配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幸運餅乾#中餐館#籤詩#點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48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