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好久! 隔離10天駐日辦事處派員聯繫台人

記者 劉苡青 陳韻雯 / 攝影 莊其源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5:56

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目前累計218例,滯留在公主號上的台灣魔術師陳日昇透露,隔離10天終於有台灣駐橫濱辦事處和船上台灣乘客聯絡,也加入通訊軟體群組互相聯繫。距離19日隔離結束的日子也只剩不到一個禮拜,該如何接台灣乘客回家?外交部回應,一切尊重日本安排。

圖/翻攝自陳日昇臉書

 
滯留公主號魔術師陳日昇:「我目前處於在一個這麼危急的地方,不只有我,還有一位老翁80幾歲都吐血了,難道他不應該受到妥善照顧嗎?」

被困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魔術師陳日昇,12日開直播吐心聲,因為先前提出希望政府能把船上20幾個台灣人接回去的訴求,卻在網路引起正反兩面聲浪。

滯留公主號魔術師陳日昇:「你在台灣你稍微有咳嗽症狀感冒,你可以馬上去醫院做篩檢,但是我們現在在船上都已經有人咳到受不了了,但是還是沒辦法做篩檢,因為你沒有發燒就不能篩檢,發燒是一個門檻。」

 
圖/翻攝自陳日昇臉書

無法篩檢的未知感讓陳日昇緊張,不過令人開心的是,12日他收到台灣送來的物資,一一介紹包括喉糖、泡麵、面膜、維他命和唇皰疹藥等等,船上的20幾個台灣人也開通群組,目前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橫濱分處人員已經加入。

滯留公主號魔術師陳日昇:「最終執行怎樣,當然是要尊重政府的意見,能不能接不是你跟我說了算,是政府會有專業的評估。」

不過在海上漂泊了近10天才有台灣政府官員聯繫,19日隔離期快到了,這些人該如何回台?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目前日本政府仍在通盤研商跟考量,是不是讓各國接回鑽石公主號上面的乘客跟工作人員,我們也尊重目前正在持續採檢跟檢疫的工作。」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持續和日本協調中,公主號上的國人有什麼需要也一定會協助,只希望疫情能盡快獲得控制,讓船上的台灣人回到自己的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陳日昇#鑽石公主號#確診#外交部#滯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6

0.1614

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