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回台班機取消 遊客欲重買「飆漲3倍價」


發佈時間:2020/02/1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22:25

菲律賓因為疫情,日前宣布台灣人禁止入境,甚至還有航班取消,導致部分台灣遊客受困當地,甚至有民眾買機票,價格卻漲了將近三倍,而當地的留學生,也有數百人買不到票回不了台灣。其實目前取消的幾乎都是廉航,華航長榮等航空公司的班機,都還是正常前往,並沒有停飛,因為疫情恐慌才有搶票問題,雖然可能會延後幾天,但不至於受困回不了台灣。

圖/TVBS資料畫面

 
潔白沙灘搭配湛藍海水,用空拍機俯瞰更令人嘆為觀止,魏先生也是看上這無敵美景,選擇到菲律賓放鬆渡假,卻因為疫情差點就回不來。

菲律賓返台遊客魏天祥:「不斷的重新整理,然後票價就一直往上跳跳跳,跳到後來已經沒有機票了,我們就只能訂明天的機票。」

回國當天他收到了通知航班取消,只好趕往馬尼拉改買華航機票,但價格卻在30分鐘內,從5千多漲到1萬3將近3倍,同樣困擾的還有他們。

 
圖/TVBS

受困菲律賓台灣人:「最擔心的還是不知道,能有飛機可以回去台灣。」

夫妻倆1月中就到菲律賓探望兒子,原訂3月要回台現在也擔心到時回得來嗎,其實目前停飛的幾乎都是廉航,華航長榮等航空公司只取消少部分班次,但同個座位原本就有十幾種價格,從5千到1萬5都有大家機票搶破頭,才會買到最貴的僅存座位,但飛機還是會飛往菲律賓,雖然可能會延後幾天,但不至於會受困當地。

不只是遊客就連現在,在菲律賓留學的台灣留學生,同樣機票也搶不到因此延誤回台行程,滯留菲律賓的學生有235位,幸好不同於旅客學生可以待在宿舍,得到教好的照顧,因為台灣人禁止入境菲國,還沒出發的學生也有183位,業者也能協助延期或選擇換地點留學。

圖/TVBS

留學業者菲律賓駐點人員Nikki:「有幾位啦就是可能已經選擇退掉機票,因為確定不能飛了。」

wego台北負責人Andy:「都已經有緊急幫學生,做改機票的動作,安排他們順利回台灣。」

也有民眾因為菲律賓政策,原定5天旅遊全泡湯,但1100元的電子簽證早就辦好,卻無法退費引發不滿,甚至還有團客連飯店都無法退費,如今因為菲律賓政策兩國往來幾乎中斷,也導致成千上萬的旅客行程大亂。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武漢肺炎#入境#航班#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69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