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官方建議避免來台旅遊 台灣觀光業受衝擊


發佈時間:2020/02/12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17:54
圖/TVBS
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旅遊業普遍受到衝擊,韓國官方日前進一步建議公民避免到台灣旅遊,韓國來台的團客及自由行旅客恐將持續減少,可能為台灣觀光業造成更大影響。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在韓國為台灣打開知名度,不少韓國旅客來台都指名要到淡水走一遭;韓國電視台tvN的高人氣綜藝節目「花漾爺爺」、知名美食家白種元主持的「街頭美食鬥士」都曾在台取景,吸引不少韓國遊客來台朝聖。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韓國近年來台旅客人次大致呈現正成長態勢,並在2017年突破100萬人次,2018年也維持在100萬以上,2019年更上看120萬人次。

不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讓各國旅遊業都蒙上一層陰影,據韓國大型旅行社HANA TOUR統計,除機票外的海外旅遊商品,1月需求較去年同月大減49.7%,而在1月中旬開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擴大至62.2%。除因日韓貿易戰而大幅衰退的日本,東南亞減少19.1%、南太平洋10.8%、歐洲22.2%、美洲24.2%。

在台北車站、西門町等韓國旅客最愛景點都有分店的飯店業者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早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春節前後,就陸續接到韓國旅客詢問退訂事項,原本入住旅客約有3到4成都是韓國旅客,與港澳旅客同為最大宗客源,現在幾乎全數退訂或延期。
 

業者表示,會來台的旅客其實都知道中國與台灣不同,但現在出國旅遊的人面臨周遭異樣眼光,不少客人顧及身邊親友的觀感而取消旅程。業者也表示,自由行旅客常使用的國際訂房平台,也在一週前開始通知預定赴中港澳、甚至台灣的旅客,可以免費取消2月29日前入住的訂單。

韓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8例,目前在首爾工作的台籍上班族受訪表示,仍有韓國民眾分不清中國與台灣的差別,現在對「講中文的人」都相當敏感,對於剛回國、尤其是從中國返韓的同事、親友也都心存警戒。

為加強防疫,南韓中央事故處理部11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建議公民避免前往受武漢肺炎疫情波及的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台灣。業者無奈表示,防疫當前,現在都會讓已預訂的客人免費延期或取消,雖然還是有客人願意延期、而非直接取消,但近期虧損無法避免,後續只能再觀察疫情發展。

針對南韓政府建議公民避免前往有武漢肺炎疫情的亞洲6個國家地區,其中包括台灣,外交部今日上午約見駐台北南韓代表部人員,說明我國對韓方錯誤認知表示遺憾,並促請南韓政府儘速更正。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WHO公布的國際資訊接軌,但同時方便民眾理解,未來發布疫情相關訊息時,仍會簡稱為「武漢肺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疫情#旅遊#自由行#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04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