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台禁令是否解除? 菲衛生部:可能13或14日出爐


發佈時間:2020/02/12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16: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10日指台灣包括在菲國對中港澳發布的旅行禁令中,今天發言轉低調,表示相關問題由跨部門抗疫小組發言,而抗疫小組可能明天或14日對此發表聲明。

菲律賓衛生部下午舉行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例行記者會。記者詢問杜明戈(Eric Domingo),菲國官員說,是否解除對台旅行禁令,要等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但WHO說,他們從未建議任何旅行禁令,在病例數減少的情況下,他是否認為仍需對台實施旅行禁令。

 

杜明戈回答,他無法對此評論,相關問題將由政府跨部門抗疫特別小組統一發言。

記者追問,解除旅行禁令與否的彈性有多高,能否說現在菲律賓實施這項禁令,明天就能突然取消它。另有記者提問,新加坡和泰國目前可能有社區感染風險,新加坡病例數也比台灣多,菲律賓是否將實施類似的旅行禁令。

杜明戈說,跨部門抗疫特別小組會定期開會,持續監控、評估疫情,他並未參加抗疫特別小組會議,不了解目前的討論方向。
 

他表示,針對是否解除對台旅行禁令,抗疫特別小組明天或14日可能會發表聲明。

杜明戈10日在衛生部記者會上說:「既然我們對中國有臨時旅遊禁令,台灣也包括在內。」

隨後,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當天深夜發布命令表示,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包括在菲律賓對中國、香港、澳門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內,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簽證者,其他旅客無論國籍,若在14天內到過中國、香港、澳門或台灣,暫時禁止入境。

台灣有十多萬菲律賓移工,不少菲國民眾希望解除對台旅行禁令。菲國衛生部今天在臉書直播記者會內容,多位民眾留言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請你們醒醒」、「希望你們可以討論對台禁令,是否可能解除它?」

世界衛生組織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禁令#WHO#社區感染#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08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