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業者砸錢買廣告 提議龜山島當防疫島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武紹隆 方志成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20:15

高雄一名科技公司老闆,砸下40萬刊登半版廣告,建議龜山島當作防疫隔離專區,並且發起連署,消息一出,宜蘭當地人幾乎一面倒不認同,衛福部長陳時中打趣地說像惡魔島,不乖乖隔離者,或許考慮送龜山島隔離,只是島上沒水沒電,醫療資源缺乏,從無到有可沒這麼簡單。

圖/TVBS

 
翻開報紙,斗大標題寫著龜山島設防疫專區,發起大家來連署支持,版面深色底白字讓人不注意都難,花了40萬刊登廣告的是一名科技公司老闆。

陳老闆:「像印尼它也是在外島隔離才回國,所以說任何國家都要先隔離以後才回國,為了國內的防疫,不讓他們回國,其實對外面的人也是很可憐的。」

人在新加坡出差的陳老闆,透過視訊接受採訪,他本身是眼科醫師,副業經營能源再生,他覺得宜蘭的龜山島可以當作收容從疫區返國的民眾,同時不影響台灣本島的防疫安全,只是消息一出,不少宜蘭人覺得不可思議。

 
圖/TVBS

賞鯨協會總幹事簡明義:「龜山島拿來做防疫中心,你看多少人要餓肚子,我們宜蘭縣民大家都怕。」

聲源東北角管理處駐衛警隊長許源豊:「上面只有三排那個海砂屋啊,水電也沒有。」

龜山島上,沒水沒電,更別說醫療資源,一旦當作防疫專屬島嶼,可不是發起人供應水電的費用而已。

衛福部長陳時中:「它上面是沒有我們的住宅,那我們是不是要很快的,再去建一個,好像一個惡魔島的一個地方,那對於不斷趴趴走的,也許可以做考慮。」

圖/TVBS

高雄阿蓮區公所臉書po文,送口罩給低收入戶還有獨居老人,只是照片越看越奇怪,居民臉上掛的的口罩,一切攏係假,而是用後製p圖,把戴口罩當作馬賽克用。

高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保護他的個資,來做一個圖樣的一個修改,但是用這樣的PO圖,實在不妥。」

 
突發奇想的p圖惹議,po文緊急下架,而發起龜山島當防疫島的想法,開始兩天還沒收到有人連署回函,就不知道後續支持還是反對的聲音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龜山島#防疫隔離#宜蘭#p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12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