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檢疫太貴!武漢返印尼學生不篩檢 官方:他們很健康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4: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面對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印尼截至目前為止仍未出現確診個案,當地政府將2日包機從大陸湖北省撤回的238名印尼學生及5名官員,安置在納土納群島(Natuna)進行2週隔離觀察。但檢疫方面,當地衛生部官員則表示,由於隔離的學生健康狀況良好,加上篩檢費用昂貴,因此除非真的有必要,否則不會對學生進行採驗。

亞洲新聞台報導,印尼政府目前將2日從湖北省撤回238名印尼籍學生和5名官員,安置在納土納群島進行為期14天隔離觀察。衛生部官員溫德拉(Windra Waworuntu)日前在記者會說明,由於隔離學生的健康狀況良好,並無發燒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因此若非必要,不會進行採驗。

 

(圖/翻攝自亞洲新聞台)

溫德拉指出,採檢238人是否染肺病的試劑,檢驗一次就要耗費約220萬元新台幣,若按照標準每人至少須做兩次來確保準確性,成本實在過高。他也強調,「這並不代表,我們在必要時刻,不會進行篩檢,我們還是會進行。」

印尼自疫情爆發以來,已經針對至少42人進行檢疫,全數結果確認為陰性,但卻有不少人質疑,當局用來篩檢新冠肺炎病毒的設備是否合乎標準。對此,當地官方強調,負責檢疫的3個機關都有經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會依照標準程序,以2階段方式篩檢病毒,快速測試的方式也與其他國家做法相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印尼#零確診#學生#包機#隔離#檢疫#試劑#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64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