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獨有紙糊藝術 客製「皮納塔」成商機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5:31
圖/翻攝自Art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Art Insider youtube

墨西哥有一項特殊的傳統藝術,叫做皮納塔,說穿了就是一種紙糊的藝術品,裡頭塞滿玩具或糖果,每當有慶祝活動時,民眾就會吊掛這種藝術品,以棍棒敲打,但現在這項藝術也傳到美國,有業者提供客製化皮納塔,趣味藝術品連蕾哈娜和德瑞克都打電話訂購。

蒙上眼睛,對著以繩子吊掛的紙糊藝術品瘋狂敲打,直到裡頭滿滿的糖果全撒了出來,在墨西哥每當有慶祝活動時,民眾都會製作這種厚紙板藝品敲打慶祝,他們稱之為,敲打皮納塔。

 

皮納塔業者普里托:「成長過程,我們經常造訪我奶奶的家,而那就是我們主要製作皮納塔的地方,這實際上是我們生意的一環。」

皮納塔可以製作成各種圖案和形狀,而在美國洛杉磯,還有專屬業者客製化皮納塔。

皮納塔業者普里托:「當我們收到請求,我必須知道他們為何需要,我需要相關資訊,關於他們的想法和點子。」
 

與客戶溝通需求後,工作人員就會開始進行紙板剪裁,做成立體中空狀,而皮納塔必備的飄逸感彩紙,同樣靠純手工細心黏貼。

皮納塔業者普里托:「通常我們的標準物件很簡單,但所有東西都是手工製作,所以一切都很獨特。」

就因為獨特,這家皮納塔業者逐漸打響名號,連大明星們都專程打電話訂購。

皮納塔業者普里托:「幫蕾哈娜做的,我們實際上做了,她穿的這件非常別緻的禮服,然後他們又再打來一次,她想要訂做她的兄弟和最好的朋友,還有德瑞克。」

其餘客戶,包含義大利藝術家要求打造出有2.7公尺高的巨型人臉皮納塔,在美術館展示,其他像是谷歌,還有華納兄弟等都曾消費過。

皮納塔業者普里托:「這也絕對絕對是非常特殊的小眾市場,而這也是為什麼不是手工的皮納塔很難生存。」

儘管皮納塔材料成本並不高,但藝術本身商機無限,越來越多民眾,樂於花錢客製皮納塔,增添派對樂趣,也進而讓這項墨西哥傳統藝術,發揚光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皮納塔#藝術#商機#蕾哈娜#華納兄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969

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