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續17天無症狀!60歲男確診新冠肺炎 活動路徑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0:17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大陸部分地區實施量體溫防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大陸部分地區實施量體溫防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各國出現多起無症狀感染者。大陸河南省長垣市9日確認1名60歲的「無症狀感染者」,且長達17天無症狀。

綜合陸媒報導,60歲的王姓男子1月25日曾與陶姓母親和8名親友家庭聚餐,1月26日在家接待來訪的姪女,1月27日曾和妻子和哥哥去探望母親,中午與14人家庭聚餐,接下來的8天都沒出門。

 

大陸河南省長垣市9日確認1名60歲的「無症狀感染者」,且長達17天無症狀。(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直到本月8日因王男母親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王男是密切接觸人之一,因而被要求採檢,9日被測出為陽性。不過,他連續17天都無任何症狀,被確認為長垣市首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在長垣市人民醫院隔離治療中。

此外,中國權威病毒專家鍾南山研究團隊昨(10日)發布最新研究論文則指出,新冠肺炎潛伏期最短0天、最長可達24天,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存在。不過,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昨受訪坦言,他對大陸目前疫情持保留態度,認為目前無證據顯示新冠肺炎潛伏期真的這麼長,若只是1至2例可忽略不計,統計時不用考慮極端數字。

 
黃高彬認為,此研究也指出,病毒潛伏期平均中位數為3天,因此將隔離期間拉長並不合理。以目前全球病例觀察,潛伏期最合理範圍是3至7天,台灣前8例個案在此範圍。他強調,台灣目前尚未出現社區感染,代表指揮中心採取的防疫策略是對的。他也指出,大陸當地有太多無症狀感染者,才是導致部分發病個案調查起來潛伏期變長的最重要角色。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新冠#武漢#武漢肺炎#無症狀#17天#潛伏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955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