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把烏魚子藏冰箱9年發黑了 老饕呼:這塊超值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22:35
許多人超愛吃烏魚子。(示意圖/TVBS)
許多人超愛吃烏魚子。(示意圖/TVBS)

許多人喜歡把食物放在冰箱冷藏,尤其許多長輩更是會囤積一段時間,久了就導致食材過期和變質。最近有1名網友發文,自己的阿嬤把1條烏魚子放在冰箱冷藏,沒想到一放竟放了9年,顏色已經呈現詭異的黑綠色,不少人看了都嚇呆了;但老饕一看到照片,直呼這是高級食材,賣出可以大賺一筆。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內容提到「在冰箱冷藏的9年烏魚子,請問還能吃嗎?」從照片中看到,1條真空包裝的烏魚子,牠的顏色並非大家常見的金黃色,而是整個呈現黑色,讓人看了嚇一大跳。

 

有網友從阿嬤的冰箱挖出1條冷藏9年的烏魚子,顏色都發黑了,卻有老饕看了直呼這個是極品。(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有網友直呼「黑炭」、「9年,這冰箱一定很可怕」、「這東西還能吃嗎?怕吃了恐怕拉肚子3天3夜起跳」;還有人說「食物放冰箱放久了還是會壞啊」、「但阿嬤都說『東西放冰箱不會壞啦』」。

許多人以為這條烏魚子應該壞了,沒想到卻釣出許多老饕回應,「這個叫做『烏魚血子』,這是1種鐵質極高的最頂級烏魚子,牠的顏色是黑色而非金色的」、「這是名符其實的『黑金』,這價位很貴的」、「血子稀少珍貴,雖然血腥味較重,但印象中營養價值是黃金色烏魚子的好幾倍」、「這種是以克計價的!金價每克1451元,陳年烏魚子每克最少四五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烏魚子#烏魚血子#血腥味#黑炭#冰箱#阿嬤#真空包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93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