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肯定人傳人 趙少康「我可能是第一個講的」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3:25
趙少康表示他當初就說過武漢肺炎絕對會人傳人。(圖/ TVBS資料照)
趙少康表示他當初就說過武漢肺炎絕對會人傳人。(圖/ TVBS資料照)

肆虐全球的武漢肺炎,自去年12月8日出現首起病例,然而武漢官方多次通報均強調未發現明確「人傳人」證據,直到1月20日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肯定有人傳人」的說法一出,相隔3日大陸多個省市才陸續啟動一級應急響應。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當初他就曾說過絕對會人傳人,「我是第一個在我的廣播節目裡面說的!」
 
趙少康昨天(9日)在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指出,他當初就說過武漢肺炎絕對會人傳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個,但我在我的廣播節目裡面說開玩笑,怎麼不會人傳人?那那些人怎麼得的?都每一個人都去吃那個野生動物?才不可能!你不相信調我的錄音帶看看,我是第一個在我的廣播節目裡面說不可能不人傳人。」

 
 
趙少康稱他當初就說會人傳人,不相信可調錄音帶。(圖/ TVBS《少康戰情室》)

趙少康認為,大陸剛開始想隱匿疫情,雖隱匿的原因未明,也許是中美貿易,「SARS開始也是隱匿嘛!希望看自己能不能把它解決了,結果發覺隱匿不了,那如果你再不宣布春運要來了,春運來的話不得了,這些湖北人到了全中國各地去,整個中國是災難,所以習近平也必須要宣布了。」他指出,如果剛開始不隱匿,開始說會人傳人、大家要小心,也許疫情能控制得比較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疫情#鍾南山#人傳人#隱匿#趙少康#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3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