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梯按鍵藏細菌不敢碰?醫師提供「3方法」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9 16: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不少人都戴起口罩,也盡量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場所,但還是有些人擔心密閉的電梯空間跟按鈕會不會殘留細菌。近日,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粉專發文,建議如若不想用手碰觸電梯按鈕,可從3種方式著手。

(圖/翻攝Icu醫生陳志金)

 
目前台灣未出現社區感染現象,但有人提出疑問:「要怎麼按電梯?」陳志金醫師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指出,有些人知道用「指腹」去按電梯是不安全的,於是他們會改用「指節」、「指甲」、甚至「手肘」去按,但假設電梯按鍵上真的被污染,用這些部位去按難道就不會被傳染了嗎?「除非你按完,有馬上去洗手」。

(圖/翻攝Icu醫生陳志金)

而有些人會用鑰匙去按,但陳志金也提醒,若沒有馬上清洗鑰匙,接下來仍可能不小心接觸到。因此,對於真的很擔心的民眾,陳志金也提供3種「避免直接觸碰電梯按鈕」方法:

1. 用洗手完後的「擦手紙」來按,出電梯再丟掉
 
2. 可用「無墨水原子筆的筆尖」來點,如此才不會畫髒按鍵,也不要太用力以免刮花按鍵,陳志金也提醒,一定要用可伸縮比間的原子筆,按完電梯把筆尖「縮回去」就不會再度接觸到。
3. 最有效的方法是「走樓梯」,既不會接觸到電梯按鍵、又可以運動真是一舉兩得,不過要特別注意別碰到樓梯扶手。

最後陳志金也補充,這並非在鼓勵,只是看不下去那些擔心害怕的人,卻使用無效的方法,提供他們一個好一點的想法而已。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梯#樓梯#防疫#按鍵#細菌#病毒#陳志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958

0.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