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嘴破2個月沒好 醫一看搖頭嘆:末期了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9 13: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竹一名36歲男子,為工作提神長期嚼食檳榔,後來發現口腔內的潰瘍近2個多月都沒癒合,前往藥局購買藥膏擦拭後仍不見改善,沒想到就醫後竟被確診罹患「口腔癌第四期」。醫師表示,由於一般民眾對口腔癌認知不足,經常忽略已經存在的口腔病變,甚至尋找偏方治療,進而延誤治療的最佳時機。

據ETtoday報導,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腫瘤醫學中心主任李日翔醫師指出,根據最新癌症登記及死因統計資料顯示,國人罹患口腔癌的人數,在過去10年來增加近1倍,每年約有近6千名新診斷口腔癌個案,2千7百人死於口腔癌,也是我國男性罹患的主要癌症中,發生及死亡率增加最快的癌症之一。

 

嚼食檳榔是造成口腔癌病變的原因之一,由於檳榔會刺激口腔黏膜,加上含有致癌物質「檳榔鹼」,造成細胞病變,產生纖維化、黏膜表層出現白斑或紅斑的情形,最終演變成癌症。醫師表示,目前口腔癌治療主要以手術、化學藥物及放射線治療為主,由於過程漫長,加上病灶在臉部口腔,導致飲食和語言困難,以及顏面畸形,對患者的身心造成影響。

醫師建議,長期有嚼食檳榔習慣的民眾應盡早戒除,平時應自我檢查口腔,或前往牙科、耳鼻喉科做定期檢查,降低口腔癌癌變發生的機率。一旦發現口腔黏膜顏色變白、變紅,以及有超過2週沒有癒合的口腔潰瘍或腫塊時,須立即就醫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嚼檳榔#口腔癌#病變#末期#口腔潰瘍#戒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88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