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氣弱、延後開學! 「青江、小白菜」跌幅逾30%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9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9 17:41

因應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政府宣布學校延後兩周開學,不過也讓供應學校營養午餐食材的農民受到衝擊,恐怕有超過300公噸的蔬菜,現在無處可去,也導致蔬菜過剩、價格下跌,包含青江菜、小白菜等葉菜類,跌幅超過30%以上。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過去元宵節前後,超市的青菜常常會被一掃而空,但是因為現在開學延後,龐大的菜量無人收購,所以也流到下游市場。」

超市人員,一早就在補貨,各種菜量都很充足,就是因為武漢肺炎,學校延後兩周開學,供應學校營養午餐食材的農民也受到衝擊。

圖/TVBS

根據統計大約有超過300公噸的有機和產銷履歷蔬菜,現在無處可去,進而導致蔬菜過剩,雖然超市有配合的廠商,價格平穩,但是傳統市場就會受到影響,價格也下跌。
 

根據北農批發交易統計,8日菜價和上周六相比,菠菜從每公斤43元跌到31元,地瓜葉原本43元現在只要30元,小白菜從27元跌到18元,青江菜跌幅最深,原本有34元現在剩下19元。

民眾:「(菜便宜多少)差不多5元吧,像高麗菜現在就比較貴啊,葉菜類就比較便宜。」

雖然菜價下跌部分民眾很有感,但也有專家推估,全台農損將超過千萬元,如果沒有配套措施,這些蔬菜進到市場,反而會影響市場價格。

圖/TVBS

就怕農民辛苦化為烏有,北市府也發起團購,小白菜每箱10公斤700元,一共有15噸1500箱,另外北農則是協調大台北地區通路,增加產銷履歷蔬菜和有機菜供貨量,就盼能夠協助農民,熬過這2周的過渡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開學#價格#衝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46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