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士特丹」38遊客有症狀 網傳:駁二暫勿去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9:10

荷蘭籍郵輪威士特丹號,這個月4日停靠高雄港,船上一千多名遊客下船觀光,行蹤曝光後,現在網路盛傳,大家不要前往駁二,衛生局說,在戶外空間加上有強烈陽光殺菌,其實連口罩都可以不用戴,不需過度恐慌,只是這艘郵輪,因為船上有38人出現病徵,現在各國拒絕船隻入港,成為人球郵輪,還在海上流浪。

圖/TVBS

 
棧貳庫廣播:「因應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棧貳庫全體人員皆進行自主管理。」

高雄駁二棧貳庫不定時廣播,提醒民眾放心,就連入口處也貼上公告,會定時消毒,就是因為2月4日威士特丹號當時有1千多名旅客下船遊玩,沒想到網路竟出現大家不要前往的謠言。

點名香蕉碼頭、棧貳庫、蓮池潭還有佛光山,暫時不要去,在群組間瘋傳。

 
圖/TVBS

民眾:「叫他們不要來的話,其實我覺得是有點誇張啦,應該不至於啦。」

民眾:「我們進去也是一樣,沒有戴口罩也是這樣走,還好啦。」

記者林佑璇:「威士特丹號當時有一千多名的旅客,來到香蕉碼頭跟駁二棧貳庫這邊,不過其實大家不用擔心,像這樣的空曠地方,加上陽光之下,其實根本可以不用配戴口罩。」

電訪衛生局疾管處技正潘炤穎:「在戶外的空間,事實上陽光是一個很重要的殺菌劑,所以他基本上在戶外的(病毒)存活的狀況可以不用太過擔心,公共空間,特別是在戶外的部分,戴口罩並不是那麼的必要。」

圖/TVBS

民眾不用過度恐慌,而這艘威士特丹號現在進退兩難,2月1日從香港出發,前往菲律賓遭到拒絕後,4日抵達高雄,隔天離港,想要再往台北遭到拒絕後,從琉球那霸,到橫濱通通被禁止入港,現在只能在日本外海漂流,往西南方台灣海域移動,慘成為人球郵輪。

船籍設在荷蘭的威士特丹號,船上搭載近1500名遊客及8百多名船員,只是一行人4號靠港高雄,四處玩,直到晚上7點多才公布船上有38人出現病徵,緊急宣布禁止下船,隔天下午三點離港,14天的航程中,只有停靠高雄港,儘管郵輪上還沒有確診病例,但各國高規格防疫,郵輪所到之處都被驅趕,威士特丹號,還繼續在海上流浪。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郵輪#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78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