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採購口罩失利 醫管局:存量只剩一個月


發佈時間:2020/02/08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5: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承認採購口罩「不是很成功」引發各方指責與民眾恐慌後,香港醫管局官員今天說,目前口罩存貨有1600萬個,但只夠用約一個月。

香港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今天在香港電台節目說,公立醫院上個月的外科口罩使用量較多,「一個月使用量等於5個月」,目前存貨有1600萬個,但只夠用約一個月。

 

他說,由於中國大陸廠商供應不穩,要採購防疫裝備有一定困難,但醫管局會繼續與供應商溝通,目標是訂夠6個月的口罩,7個聯網也會謹慎控制存倉量,務求每位醫護人員都有防護裝備。

楊諦岡稱,如遇上物資供應不穩,政府已承諾會優先發送現有的物資給予醫護使用,2月份仍會有防護物資供應。

不過港府是否能確保醫護人員的防護物資不中斷,輿論普遍存疑。
 

綜合港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香港出現口罩荒,港府1月底稱正在採購約3700萬個口罩,但林鄭月娥在4日記者會卻說採購口罩「不是很成功」,甚至呼籲公務員除特定情況,否則不可以佩戴口罩,「即使戴了都要除下」。

林鄭的「口罩說」一出,立刻引發各方痛批,她隔天在記者會道歉,並解釋這是為了「省口罩」。

據報導,港府應對口罩荒的無能,就連親政府的建制派也忍不住砲轟。

香港01報導,建制派6日炮轟物流署在1月31日發布的口罩標書,首要條件竟是「價低者得」,而且條件多多。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直斥政府「非常愚蠢」,難怪無人問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林鄭月娥#口罩#恐慌#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1986

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