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秀足繡貼畫 人間工藝名師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21:22

貼畫家張秀足,以布料為彩墨,用縫紉機車出的繡線為畫筆。無論人物建築或田野花草,都展現出溫潤質感和精彩佈局,獨創國內少見的繡貼畫,藝文潮《人間工藝名師》的報導。

圖/TVBS

 
繡貼畫家張秀足:「弟弟你猜一下裡面鴨子有幾隻,你看不出來,你知道我做完去數一下59隻,好吧再加1隻就60了。」

這件《養鴨人家》除了大小鴨子數量驚人,小屋、草原、天空和雲朵都很田園夢幻。

宜蘭莎貝莉娜文創體驗館正展出張秀足的創作,這件《油菜花滿園》吸引新竹一家人目光。

 
遊客VS.繡貼畫家張秀足:「這個油菜花也是一朵一朵繡,好多顏色噢,圈圈應該比較難製作成會不會?還好那個是技巧,你會了這個技巧就OK了。」

這件《呵護》果農視桶柑如寶貝,果農的衣服是焦點。

繡貼畫家張秀足:「這個衣服你們看噢,從這裡到這邊,它其實只有一塊布你知道嗎?我給它車了深淺。」

圖/TVBS

這件《豐收》是張秀足看到宜蘭金黃稻穗後,花一個多月做出來,之後她再做了《蘭陽溫情》。

繡貼畫家張秀足:「做雲吼我都很費心思欸,因為我不喜歡每一個畫面,都同樣呈現那樣的雲,所以我都一直要思考,怎麼樣讓它有變化。」

天空,遠方的天空。

張秀足取出構思後的布料,剪出畫中的構圖,剪黏功夫全派上。
 

繡貼畫家張秀足:「我把中間挖了3個洞,就讓它左腳跟右腳分開了,草坪草坪接下來階梯,人也放上來,然後我現在用的花樣叫『曲折縫』雜草叢生時我就在這邊打轉,我就讓它這樣跑。」

圖/TVBS

這件《竹林漫步》女子打傘拾階而上,步道、細雨、綠竹扶疏。

繡貼畫家張秀足:「最重要的在於觀察所謂師法自然,所以我平常我做的作品幾乎都是,我有去現場我看到我的感覺,我還要去仔細的觀察。」

2011年創作的《曉日荷田》瑰麗宏偉,花去張秀足半年多不眠不休趕工。

 
繡貼畫家張秀足:「之前有人問過我,你這幅畫用了多少布料,我說我沒有辦法算,然後當時我就在那邊數了一下這朵花,結果一數你們猜26塊布欸。」

1280度高溫入窯前後的瓷作,顏色落差很大。

圖/TVBS

繡貼畫家張秀足:「這個盤子是畫好了還沒進窯,等我進窯燒了以後,它就會變成這樣,第一個它的顏色整個就鮮艷了。」

張秀足也做釉下彩瓷器,行動茶具從布料到茶碗,全部自己動手做。

去買麵時帶著自製的湯碗。

繡貼畫家張秀足:「有兩個耳朵有蓋子,然後我畫的是牡丹荷花,還有紅嘴鴨。」

圖/TVBS

《真情守候》是長久追逐觀察,台灣藍鵲家庭所做出的,蓋口是藍鵲洗澡整理羽毛時的動感。

《月下細語》是九份月圓之夜,黑暗中燈火閃爍。

蘋果花燈罩和日日春燈罩做出細膩縷空,燒窯成功率百分百。

張秀足繡貼畫做得出色,釉下彩瓷器又自成一格,身上穿戴的衣服掛飾全不假他人。

繡貼畫家張秀足:「常常會有人說,哇塞要賺你的錢好難喔。」

真是一位十足的美學生活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秀足#藝文潮#繡貼畫家#彩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18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