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津1患者致973人遭管控隔離 醫院被封


發佈時間:2020/02/07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21:32

從啟動武漢封城,到元宵節接近兩個禮拜,包括鍾南山等多名大陸專家都樂觀地認為,武漢肺炎的轉折點就要到來,疫情到達巔峰後,將進入平緩的下降期,真的是這樣嗎?世界衛生組織卻表示,現在預測疫情高峰,言之過早,尤其現在大陸醫療系統出現恐慌,天津一名武漢肺炎患者被誤診,導致醫院封院,近千人被隔離。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患者被誤診為普通病人,天津市武清區人民醫院驚爆交叉感染危機,緊急封院,973人遭隔離,再加上武漢的醫護人員大批染疫,種種失控,引發大陸醫療系統的恐慌。

但明明大陸衛健委專家鍾南山:「不是才說疫情在元宵前後,就能看到轉折點嗎?」

大陸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現在的問題是首先我們,現在疫情底數不甚清楚,這點呢如果不甚清楚的話,這就判斷上是有根據是不足的。」

 
不只自己人打臉抗SARS專家,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現在預測疫情高峰,言之過早。

再對照鍾南山的論述,元宵節左右確診人數到高峰後,病例就不會再大規模增加,偏偏每天大陸官方通報的數字,不斷爬升1月31日破萬,短短三天後,再破兩萬。

不過再看另一個趨勢大陸境內每天新增的確診病例,已經連續兩天減少。

大陸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宋樹立:「全國新增報告確診病例數,連續兩天明顯下降,提示前期疫情防控效果進一步顯現。」

如今的武漢,彷彿被按下了暫停鍵,不吵不鬧不塞車,晚上七點像凌晨三點。

北京和上海,也沒什麼人敢上街,公共秩序失衡,安全感缺失,人人處於自危當中,所謂疫情的拐點,什麼時候來,元宵前後,是科學結論嗎?還是肥皂泡泡?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封城#疫情#拐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206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