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衛生紙!美式賣場限1組 經濟部:原料無虞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20:33

繼口罩之亂又會有衛生紙之亂了嗎?最近不少民眾在社群群組討論,呼籲大家要採購衛生紙,因爲原物料短缺,香港已經在搶購衛生紙,沒想到,美式賣場這兩天就出現消費者買大量衛生紙,因此從七日開始,一張會員卡限購一組,而經濟部也緊急澄清,衛生紙的原物料和口罩不同,台灣主要供貨源是南美洲,產量供貨無虞,消費者不必恐慌囤貨。

圖/TVBS

 
工作人員同步補貨,剛放上貨架的衛生紙,又快見底了。

美式賣場員工:「廚房紙巾也沒有,或捲筒衛生紙也沒有,五月花也沒有貨,衛生紙不夠賣呀,會員買不到在抗議,就是一張卡各一(組)。」

從七日開始,美式賣場限購,一張會員卡只能買一包,幾乎每個消費者推車上,兩種品牌各有一包,能買多少算多少。

 
圖/TVBS

消費民眾:「以前你怎麼買都可以,我們很遠,來到這裡要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們之前一次都拿十包,(你們從哪裡來)大樹。」

大老遠跑一趟,消費者錯愕也很無奈,有人沒搞清楚狀況,拿了兩包進結帳櫃台,立刻被攔下。

美式賣場員工vs.消費民眾:「你有兩張卡嗎(我只有一張而已),(一張卡只能買一包喔)對。」

搶購衛生紙,你拿我也拿,你買我也買,因為不少人在群組討論,呼籲有空的人採購衛生紙,因為香港搶購潮很快會瘋進台灣,還有人說缺紙漿,衛生紙、化妝棉記得囤貨。

圖/TVBS

消費民眾:「我姐看網路上,好像大家覺得衛生紙也會缺,裡面沒有了,(已經沒有囉)對呀,所以我們又買了別的。」

消費民眾:「平常都會來買,今天剛好遇到限制,不是特地來的。」

 
一大包衛生紙,機車踏墊快放不下,腳踏車也難載,婆婆媽媽們照樣買回家,就怕衛生紙複製口罩之亂,經濟部緊急澄清,口罩使用原料是不織布,衛生紙用70%以上的短纖紙漿,主要進口國是智利巴西,不是大陸,國內每個月產能達到2.5萬噸,供應無虞,消費者不必囤貨,夠用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之亂#衛生紙#囤貨#智利#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85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