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之亂「健保卡遭鎖」 他曝新詐騙手法!網:有接過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6:04
政府日前宣布口罩實名制,購買須出示健保卡。(示意圖,與該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政府日前宣布口罩實名制,購買須出示健保卡。(示意圖,與該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引發全民瘋搶口罩。政府日前宣布口罩實名制,購買須出示健保卡,不過,卻讓詐騙集團趁機實行新詐騙手法,對此,網紅486先生提醒民眾不要輕易上當,許多網友也表示也接到電話。

由於購買政府口罩須出示健保卡至全國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但卻讓詐騙集團趁亂實施新詐騙手法。網紅486先生昨(6日)在臉書PO文指出,若接到自稱健保局打來的電話稱「你的健保卡被查出有不當使用情形將被鎖卡,有疑問請撥『9』」,呼籲民眾要小心這類詐騙手法,不要輕易上當。

 

(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PO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我接過2至3通了,都是騙人的」、「健保局頂多行文,不可能打電話的,況且健保卡又沒手機登錄。」、「真的,我們已經接過3通了」、「真缺德。這時候大家為了口罩煩惱。還有人趁機詐騙」、「今天真的有接到」、「之前接過,但不是按9是不要掛電話按165,結果一樣都是他們的人」。

政府推口罩實名制,6日起購買口罩需比照慢性病處方簽,要到全國健保特約藥局使用健保卡插卡購買,每人7天內限購2片,1片5元。身分證字號末碼「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雙號者」則於每週二、四、六購買,週日則不限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健保卡#鎖卡#口罩#實名制#486先生#武漢#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1227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