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隔離還亂跑 北市2人外出找友、逛賣場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平橋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08:09

新北市一對夫妻從小三通返台,必須居家檢疫14天卻不守規定,6日下午搭機到金門,想搭船回廈門,當場被攔下,竟大罵疾管署官員。而在台北也出現兩名居家隔離民眾,出外找朋友、逛賣場,手機定位監控都沒在第一時間通報,成了防疫漏洞。

圖/TVBS

 
防堵武漢肺炎,從小三通入境必須居家檢疫14天,偏偏有人不守規定。

移民署人員vs.檢疫亂跑民眾:「在裡面等,不要再出去了,我不要,我們不是有病,有必要嗎?你在裡面等。」

兩夫妻不聽勸,想搭船出境回大陸被攔下,還想直接離開。

 
移民署人員vs.檢疫亂跑民眾:「拍什麼,幹嘛一直跟著拍,(沒有啊,你們不是要居家檢疫的嗎?),(你們為什麼要出境),不要講了啦,不要講了啦。」

圖/TVBS

移民署人員vs.檢疫亂跑民眾:「你們為了要防疫,X的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啊。」

違規還罵髒話員警接獲通報,到場處理,但夫妻兩火氣還是很大。

員警vs.檢疫亂跑民眾:「我們安排遊覽車來,這邊這邊,我們就回去就好了啊,為什麼一直拍。」

丈夫是台灣人妻子是陸配,2/2搭小三通返回新北,需要居家檢疫14天,但卻在6日從台北搭機到金門,想要轉搭船回廈門被移民署攔下。

金門縣港務處長何佩舉:「我就馬上安排要去機場的專車,一併送到機場去,讓他可以先回新北,後續的配套,我們這邊會請觀光處聯絡新北市政府。」

圖/TVBS

 
不止離島,本島也是狀況連連,台北市一名居家隔離的袁姓男子,5日晚間偷溜到朋友家聊天,另一名簡姓女子則是跑到中和聚會,再到台北市萬華逛賣場,在外溜搭3個小時才回家,警方上門查訪時,還說自己有戴口罩做好防護,兩人明明都被衛生局手機定位監控,卻都沒在第一時間通報異常,成了防疫漏洞。

桃園則有居家隔離民眾,戴口罩安全帽在超商內趴趴走,光是兩天內桃園就有五起違規案例,5日中壢的黃姓男子,因為太無聊想出門找朋友,6日平鎮也有人在家隔離太悶,開車出門透透氣,更有人隔離天數算錯,想帶女兒出去吃飯,也有陸籍配偶從大陸回台,不滿隔離太久跑出飯店,想搭高鐵找家人,通通都被攔下來。

違反居家隔離規定,最重可以開罰新台幣15萬元,相關單位不分晝夜,努力防堵疫情擴散,民眾更應該要配合,一起度過非常時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家隔離#檢疫#武漢肺炎#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47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