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人願意生病!」 確診女台商親筆信訴心聲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5:35
確診女台商親筆信訴心聲。(圖/TVBS)
確診女台商親筆信訴心聲。(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先前國內首例確診武漢肺炎的女台商,因恢復狀況良好,3次採檢均呈陰性,醫師特別做了會診,目前已解除隔離限制,將安排出院,考慮到她精神上各方面都還算是比較脆弱,因此會全程護送回家,並建議後續居家自主管理、定期回診。據悉,這名女台商雖不願曝光,但她有些話特別想向全體國人表達,因此親筆寫信並錄音感謝全體醫護及疾管署人員,告白信內文令人動容。
 
確診女台商親筆信全文:

 
 
「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生病!」當我看到陳部長(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新聞上哽咽落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心中滿滿的感慨,我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您辛苦了!謝謝你們!」
 
您試想:明明知道有被傳染,會有危險的事,你會去做嗎?但第一我的護士、防疫人員,為了要治療我,要幫助我,他們卻必須接觸我,面對我,甚至天冷了為我多拿一床被子,幫我拿熱水,飯冷了微波,熱了才為我送過來。我的嘴唇裂了,馬上幫我連絡醫生幫我拿藥拿棉棒,醫生也不厭其煩的為我說明我的病情,給我鼓勵,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你們。
 
在大陸工作,一直沒有習慣在大陸看醫生,在回台前知道感冒,由於一直沒有發燒,所以也只是想回來看個醫生就會沒事,所以依照自己早就做好的計畫回來過節。下機前聽到飛機上的廣播,說有不舒服要告知空服人員,我想自己感冒加上有點喘,我主動告知,說真的沒想到就這樣這個年會在醫院過,但也因為這樣救了自己一命,也沒有危害到身邊的人,想想如果自己沒說走出機場,那後果…..。
 
 
當21日確診為武漢肺炎,真的是晴天霹靂,完全嚇呆了,謝謝家人從我住院,雖然回來一直沒法見到,但一直在醫院陪我、給我送三餐,給我最大的精神支柱,當然還有身邊的朋友們,一直給我鼓勵,真的非常感恩,好謝謝你們。
 
在台灣,其實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能抱怨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感恩多一點,相信我們的世界更美好,再次謝謝疾管局(署)及所有的醫療團隊,謝謝你們太感恩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疫情#確診#女台商#台商#親筆信#出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49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