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 高市旅店住房率掉3成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謝古菁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9:28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業,其中高雄旅店業者住房率幾乎掉了三成,就連墾丁民宿也因為等不到客人,決定進行內部整修,從2月1日開始休館一年,員工開始放無薪假,擔心出現倒閉潮,高市府擬推出補助,觀旅員工每月5千的無薪假補助,但目前財源尚未找到,希望中央伸出援手。

圖/TVBS

 
飯店大廳,接待櫃檯全都一一噴酒精消毒,電梯按鈕也不能放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讓各飯店出現退房潮。

福容飯店公關副理曾依翔:「以團客來講的話,目前退訂的是以陸客團以及港澳團為主。」

不只一家業者受到影響,高雄觀光景點周邊,英迪格酒店2月份住房率減少10%,城市商旅總體住房也跌了三成,秝芯旅店更慘,直接砍半,旅館公會也向中央喊話。

 
旅館公會理事長周文彬:「如果這個疫情,可以比較穩定,我們希望政府可以推出,比較強而有力的觀光補助。」

圖/TVBS

婚宴會館業者:「是,延期的部分嗎,好,那延期大概到什麼時候。」

旅客不來,中部也很慘,除了苗栗南庄老街冷冷清清,就連婚宴會館的訂桌也取消了300桌,生意大受影響,不僅如此,墾丁的星光民宿,旅館內更是空蕩蕩,乾脆直接宣布休館1年,現在只剩下櫃台人員。

星光旅館業者:「加上武漢(肺炎)在流行,我們是想說,因為我們的五樓屋頂也在漏水,我們就想說,先封館整修。」

墾丁過年後本來就是淡季,加上大陸疫情,民宿辦理退房或延期的旅客,至少有兩到三成,近百家業者「挫咧等」。觀光業大受衝擊,現在傳出有旅遊業打算放無薪假。

圖/TVBS

育昇旅行社董事長蔡宗佑:「有一種就是直接遣散,那一種就是留職停薪,整個全台灣來講,旅遊業我看這次失業的最起碼會到一兩萬人。」

 
高市勞工局長王秋冬:「我們現在就積極在找財源,只要找到財源我們會立刻來實施,相關的要點,我們都已經有想好了,基本上就欠東風,中央如果說可以給我們支持,當然是最好。」

高市府率先提出觀旅業者無薪假的補助方案,預計規劃3000萬的補助款,每月補助5000元,但目前財源還沒著落,能不能上路還是未知數,希望中央金援,協助地方度過這次防疫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武漢肺炎#住宿業#倒閉#無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076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