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差配送、藥師分裝! 口罩最快估「午後可買」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建銘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5:40

明天(6日)就是實名制口罩販售的第一天,不少藥局這兩天都已經做好準備,因應購買人潮甚至還自製號碼牌要給大家,健保署也怕明天各地藥局寫入系統導致伺服器無法負荷,也陸續進行壓力測試改寫程式,預計開賣一分鐘能完成一位,也有民眾和企業怕口罩不夠,發起禮讓活動甚至免費發放。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每間藥局預計都會配置250個口罩,其中50片是幼童的,200片是成人的,就怕明天會有排隊狀況,因此不少藥局也很貼心準備這類號碼牌,避免大家排太長。」

口罩6日開賣很多民眾5日一早就在問,問清楚規則該怎麼買,畢竟預估開賣首日,各地藥局一早隊伍會排滿滿,健保署和藥師工會溝通,每間藥局每天公告「2小時」專屬販售時間,但得等藥局開門、郵局郵差配送到貨後,藥師們得分裝口罩,預估最快也是中午後才買得到。

圖/TVBS

藥局人員vs.民眾:「禮拜天的話不管是奇數偶數都可以。」
 

畢竟藥師沒經驗寫入健保卡,全台6000多家藥局就怕瞬間寫入資料,伺服器無法負荷,健保署也有進行壓力測試,表示卡插入3秒內資料會出來。

圖/TVBS

藥師王明媛:「我們現在初估大概一分鐘,因為目前(健保)程式正在修改當中,那其實藥師從來沒有遇過要寫入健保卡的動作。」

就怕民眾不熟悉藥師熟練步驟會忙不來,網路上也發起「口罩你先領活動」。

藥師王明媛:「畢竟每家藥局每天還是要面對相當多慢性處方箋的病人,尤其現在疫情,可能領取慢性處方箋的人會變多。」

口罩實名制販售第一周讓給真正需要的人,避免限量2片還買不到,也有企業發起愛心捐口罩活動。

一箱箱裝著兒童口罩,美聯社在特定區域發3000個,還有光南預計2/7-2/8全台26個門市免費發50萬片,從藥局限購到民眾號召,希望讓更多需要的人都有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實名制#口罩#藥局#武漢#肺炎#健保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048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