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也爆群聚感染! 疫情難遏習近平神隱6天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1:56

大陸武漢肺炎爆發50天,疫情全境擴散,現在連北京也爆發群聚感染!儘管火神山醫院火速完工,卻仍不夠用,現在湖北直接徵收飯店,當做隔離點。封城12天後,大陸解放軍終於出動,載送物資,不過疫情失控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連續神隱6天。

圖/路透社

 
就在武漢肺炎爆發50天之後,現在大陸解放軍終於來了。

解放軍駐鄂部隊軍人:「今天(2/2)是運輸隊第一次執行任務,我感覺能為駐地人民,解決實際困難獻出自己一份力量,感到非常光榮和自豪。」

130輛軍用卡車,260名官兵,載運救援物資送到武漢三鎮各大超市。

 
武漢超市經理:「看到人民子弟兵來這裡,我們心裡有底,感到非常安心。」

央視一改先前低調態度,高調宣揚「解放軍進駐武漢」,然而武漢封城12天後,大陸解放軍才首次為武漢肺炎出任務,疫情緊繃時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上週接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後,連續神隱6天。

大陸衛健委疾管局副局長焦雅輝:「按照確診病例的病死率來算,截至到昨天晚上的24時,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累計確診病例數是20438人,累計死亡是425人。」

這波武漢肺炎來勢洶洶,50天來在大陸全境擴散,確診人數已經超過兩萬人,致死率是2.1%,而其中武漢市死亡人數313人,佔全國死亡率的74%,致死率是4.9%是大陸之最.在此同時,北京卻爆發了群聚感染。

北京市西城區副醫長繆劍虹:「病例以輕症為主,初步判斷,與個別醫務人員受感染有關。」

群聚感染也就是所謂的「聚集性疫情」,指的是14天內小範圍出現兩例以上病例,北京出現41起,病例數超過120人,是北京212名群聚感染病例中的過半數.為了對抗武漢肺炎,大陸武漢火神山醫院火速完工,3日起會將確診病例轉送到這裡。

火神山醫院藥房負責人:「我們現在藥房已經具備了,救治肺炎患者的所有的藥品,包括抗感染的藥抗病毒的藥,這些藥品也隨時能夠開箱使用,我們晚上都是24小時有人值班。」

 
病房裡備妥各種醫療用儀器,每個病房有床,還有一個小窗口,方便醫護人員拿取物品,單獨空調、消毒設備,全部安裝到位。

負壓病房醫護人員:「就是要保證這個房間是負壓,因為裡面是我們的負壓隔離病人,空氣不要對外進行擴散。」

只不過,病患者數量實在太多,湖北也直接徵收飯店,改造為隔離點。

記者:「而所有來到這個留觀點的人員,進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進行全身的消毒。」

牙膏、牙刷等用品全經過消毒,統一配送三餐,也會定時收垃圾,必須自己早晚量兩次體溫,再用wechat告知醫護人員。

 
隔離病患:「我悶的時候就把窗戶打開一下,吃飯是他們送的,送的(飯菜)還可以,有四個菜一個湯。」

湖北武漢隔離飯店不只一家。

記者:「這個隔離點是由一家賓館,所臨時改造而成的,它總共是有45間房間可以用來隔離。」

大陸專家表示,現在是武漢肺炎疫情高峰期,要避免群聚感染,就得做好社區防護。

大陸國家衛健委李蘭娟:「這個武漢感染的人數,感染的面都比較廣,到了一個高峰的階段,所以現在一方面要做好,社區沒感染人的防護,還是非常重要。」

北京隨處可見工作人員在公車內、車站、以及進出閘門,仔細消毒,準備收容確診病患的雷神山醫院,也24小時加緊趕工。

面對已然失控的疫情,民眾第一要務還是先求自保,確實做好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疫情#防疫#病患#感染#火神山#習近平#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18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