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友口罩沒配額!中央無配套 民間擔憂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高志宏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20:51

現在全民都在瘋搶口罩,但是其實在社會上,像是癌症病友或是慢性病患者,都需要口罩,可是這些人沒有特定配額,等於是要跟民眾一起排隊,而且也有限額,就讓癌症基金會批評,這種發送方式跟數量是遠遠無法滿足病友的需求。

圖/TVBS

 
台灣各地口罩搶搶搶,統一配額,以健保卡實名制領取,但如果是急需要的慢性病患者,或是癌症病友怎麼辦。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因為癌友最需要的就是,在免疫力最低的時候,他們最需要保護,最需要這個口罩,但是他們取不到的話,就會反應到我們這裡來。」

政府想到全體群眾,但特定病友的需求,難道他們也要去藥局排口罩嗎,讓癌症基金會人員很擔憂。

 
圖/TVBS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很嚴峻的時刻,我們需要為這些病人,特別考量,如果說讓他們拿著身分證,照配給的方式,一個星期只有兩個,這個口罩絕對是不夠的。」

不只口罩,其實就連慢性病患者,最需要的酒精棉片,也被掃空,不少人想問,這需不需要管制,中央有什麼配套措施。

衛福部長陳時中:「身心障礙啦獨居啦,或是一些在生活困頓的,比較沒有被注意到的,我們就請衛生局予以關懷,提供必要的協助。」

目前中央也只能,盡量請當地衛生所協助,而除了急重症患者,在偏鄉也是需要協助,如果沒有,特約藥局可以買口罩,那該怎麼辦。

圖/TVBS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在花蓮縣有三個山地鄉,跟我們豐濱鄉衛生所,富里衛生所,這個假日我們會辦理加班,民眾不管是偶數奇數,都可以在星期天,在三個山地鄉來購買。」

另外在台灣的移工或外配,如果有健保卡,一樣能到藥局領口罩,但像是觀光客,或是還沒拿到健保卡的人,就無法領取,政府推出實名制,希望能夠公平分配,但也衍生不少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武漢肺炎#衛生所#排隊#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13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