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逼真牽線木偶小狗 靈活跑跳騙真狗上當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6:25
圖/翻攝自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Insider youtube

你有看過牽線木偶嗎?這個有點過時的表演,卻在紐約華盛頓廣場公園繼續發揚光大,當地一名木偶藝術師將身旁小人物打造成真實木偶,並以精湛的操控技術,揣摩出細膩肢體語言,他甚至連小狗都能做到真假難辨。

公園裡,大狗看見小狗興奮打招呼,但牠誤會可大了,因為眼前的這隻其實是牽線木偶。

 

網路片段:「它可以走,跑,甚至搖尾巴,但這全都是用手做成的。」

來到紐約華盛頓廣場公園,吸引群眾駐足圍觀的就是這個栩栩如生的木偶表演,除了跑跳超靈活的小白狗,最受歡迎的是這位穿著吊帶褲的宿醉老人,史蒂克斯。

木偶藝術家瑞奇賽爾:「他們看到這個小老人喝醉然後倒下,他沒有穿鞋,看起來運氣很背,他們能從他身上感覺到什麼,因為每個人都曾感覺過寂寞。」
 

賦予牽線木偶生命和性格的就是他瑞奇賽爾,滿身刺青卻有著敏銳觀察力,他創造出的木偶角色,每一個都是他身邊看到的真實小人物。

木偶藝術家瑞奇賽爾:「我不做有名的人,我讓人變得有名,這比做出那些你早就認識的人好。」

舉例來說這位,經常在公園裡出沒的鴿子愛好者賴瑞,就被做成其中一個木偶。

木偶藝術家瑞奇賽爾:「他先看到多莉絲被做出來,他總是嚷嚷你把它做出來了,像這樣胡鬧暗示,而他不知道我蠻喜歡他這樣,有次我說讓我拿一些你的頭髮,像剪掉一些頭髮,而我用它製作出一個『賴瑞』牽線木偶。」

突然間真人和木偶同時現身,相關照片很快就登上知名紐約人部落格,吸引超過7萬5千人點讚,許多人更特地前來看看賴瑞木偶。

瑞奇賽爾親手打造每一尊木偶,像這隻小狗木偶內部,還隱藏許多回收材料,讓四肢移動更逼真。

木偶藝術家瑞奇賽爾:「Vida的木頭,Sheetrock的螺絲,一些乾淨的管子做有彈性的脊椎,芳香劑的罐子做肋骨,腳踏車鍊做關節,你可以看到這裡的一些鍊條。」
 

其餘人物角色,他也會親自剪裁製作出符合本人的風格服裝,最後再加上他靈活的手腕操控,讓木偶彷彿在公園中活了過來。

木偶藝術家瑞奇賽爾:「這對某些人來說像是魔法,而他們會說,噢,哇,你怎麼辦到的,這讓我更努力工作,我並沒有選擇做這些木偶,有趣的是因為這些木偶形塑了我。」

以木偶表演傳達你我周遭真實生命故事,瑞奇賽爾的木偶奇遇記繼續感動全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藝術師#牽線木偶#紐約#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93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