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留武漢首批民眾返台 難掩激動情緒報平安

記者 藍于洺 林佳彣 / 攝影 李延智 林志偉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0:24

滯留武漢的台灣人,終於回家了!第一批247位台灣民眾,在3日深夜11點多,搭乘專機抵達桃園機場。想到真的回家了,不少人難掩激動心情。而就在飛機落後,機上乘客陸續下機,完成檢疫程序。經過檢查,有1人發燒、2人出現呼吸道不適的情形,總共3人後送。其餘244位乘客,則是分3批,送到北中南各地的防疫場所,進行14天隔離。

圖/TVBS

 
滯留武漢247位台灣民眾終於抵達桃園機場,想到真的回家了,不少人難掩激動心情。

飛機一落地,從機上窗戶往外看,不少輛救護車已經嚴陣以待,一旁還有數十輛遊覽車準備接送這些辛苦歸來的國人。

機上廣播:「每個人都有入境聲明卡一張,還有集中檢疫通知書,一式三份。」

 
機上247名乘客遵循指示,先填寫相關資料,之後維修廠大門全部關閉。

圖/TVBS

每位乘客大包小包陸續下機,檢疫人員拿出酒精為他們雙手消毒,接著他們來到準備好的檢疫場所,進行至少兩個小時的相關檢疫工作,衛福部長陳時中甚至穿隔離衣,現場坐鎮,現場包括疾管局、海關等相關人員都全副武裝穿上隔離衣、戴口罩,相當謹慎。

這班武漢返台專機3日從當地出發,在深夜11點多抵達桃園機場,機上247人完成健康聲明卡等相關資料填寫後,下機進行發燒篩檢,有一位乘客發燒,2位出現呼吸道不適的狀況,隨後由警車前導後送。

直到清晨三點多,其餘沒有異狀的244位乘客,由14輛遊覽車分三批直接送到北中南各地防疫場所,將開始為期14天關鍵的隔離時期。

圖/TVBS

繼首批滯留武漢的台灣人成功回台後,接下來5日將會有第二班飛機,未來視情況甚至會有第三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滯留#抵台#隔離#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206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