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也跟進延後! 教育部:統一2/25後開學

記者 羅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20:14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教育部宣布,大學統一延後到2/25以後開學,陸生2/9後維持暫緩來台,但行事曆仍要排滿18週,各大院校現在忙著準備陸生集中監測,引起不少陸生不滿認為監管方式不公,認為這樣會遭到汙名化。

圖/TVBS

 
還沒開學的大學校園裡,戴著口罩的學生們成群結隊,全台大專院校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現在也宣布,延後開學。

教育部長潘文忠:「大專院校的第二學期,就要延至2/25日以後來開學,那麼依照行事曆做調整之後,維持仍然要有18週的這樣的部分。」

原先由中山大學打頭陣,率先宣布開學時間延後一週,其它七間大學也跟進因應,現在全台大專院校達成共識統一延後,但有部分學生擔心,有更多時間可以四處「趴趴走」,風險真有比較小嗎?

 
圖/TVBS

學生:「會往後延兩個禮拜放暑假,是會多增加一些戶外的活動,(延後開學)應該是減少感染的風險,因為感覺我們學校滿多陸生。」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我們有一個會館,會館裡面有一個獨棟的大樓,這裡面我們準備190床,決定大概2/13、14左右,(陸生)他們來了以後就聚集在一起,然後不坐其他的交通工具,由我們學校提供的交通工具,然後專人來接送,直接就送到會館。」

世新大學將獨立在深坑的會館,設置監測管理,包括159位學士生以及其他碩博士等陸生,一抵台直到3/2開學前,所有生活範圍都將在會館內活動,採用一人一間房的方式,嚴格防範群聚感染。

圖/TVBS

世新大學張姓陸生:「(陸生)在公眾輿論中被汙名化,因為之前清華大學有放出,它自己的一個集中監測隔離的方案,那後來我們也看到網路上有一些,清華的學生去投書就是說,希望陸生不要在校園內被隔離,希望他們就是被校方安置到校外。」

學校為了保障陸生權益,包括健康管理、學習時數,都得一一妥善安排,但防疫監測引來不滿,如何安撫陸生情緒,與平衡台灣學生和陸生之間的交流,才是最大難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陸生#開學#延後#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20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