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化道傳播肺炎病毒 鍾南山籲提高防疫警惕


發佈時間:2020/02/03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現在更證實了在確診患者的糞便中檢測到病毒,大陸傳染病學家鍾南山呼籲,必須要提高防疫警惕。

醫護人員:「好了,好了,可以了。」

 

醫護人員小心翼翼的為患者實施支持性治療,但是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染途徑卻出現了新的變化。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我們現在已經患病的人裡頭,這個在糞便裡頭,它具有的這個含就是帶病毒的人有多少,這個是一步一步來啦,首先有沒有,完了以後呢,就是了解他的病毒的載量啊,什麼的,這還是很需要的,因為從了解來看,尿呢,初步好像還沒有,但是做為一個(防疫),糞便是應該值得注意的。」

大陸傳染病學權威鍾南山這一席話,讓防疫人員再度繃緊神經,因為這說明了武漢肺炎病毒可以在人類的消化道內複製並存在,等於替傳染途徑開闢了一條新的管道。
 

醫護人員:「其實說不害怕肯定是不可能的,誰都會害怕,畢竟這個是這麼強的一個傳染病。」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因為在糞便裡頭,他糞便裡頭,已經發現了有攜帶者,這個糞便會不會傳染,當然這個問題呢,我們還是值得高度警惕的。」

孝感市中心醫院重症病房清潔員田秋娥:「(家人說)妳賺妳幾個錢一個月,妳把病帶回(家)來,妳自己再把命丟了怎麼辦,我不怕,我說我不怕,我那科室還有那麼多年輕醫生,加上護士,他們就不怕,我怕什麼。」

站在抗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承受巨大的身心壓力,尤其有愈來愈多的確診病例,對此鍾南山的評估是審慎而樂觀。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發現的(數量)是升高,升高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但是我相信不會太長。」

醫護人員:「大家基本上是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完全是在臨床一線,仔細的觀察,然後要非常細緻的這種總結,一些經驗,前期的一些經驗和教訓,現在目前呢,就是逐步的覺得,對這個疾病的認識是愈來愈清楚了。」

華中科大同濟醫院主任護士:「她們有些姑娘(護士)跟我說,她說,護士長我還是很怕,很害怕的,我說那肯定的,我一定要進來(重症病房)陪她們,就陪我的護士們一起參加這場戰鬥。」
 

江西九江社區防疫廣播:「勤洗手,多通風,盡量宅在家裡。」

醫護人員在抗疫前線奮戰,社區居委會的工作人員也沒閒著,以走街串巷的方式,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住戶:「妳們是哪裡。」

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嗯,不好意思,新年好,打擾了,我們是委員會裡面,平常住著人嗎?」

住戶:「啊。」
 

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對面屋裡頭的人。」

住戶:「對面屋裡好像沒有,我沒看過有人。」

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沒有看過啊。」

住戶:「嗯。」

拜訪每一位住戶,江西九江這個社區居委會的婆婆媽媽,要掌握人員的進出情況,畢竟在疫情嚴峻的現在,防疫工作愈是落實,就愈有機會降低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糞便#病毒#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961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