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爆武漢台商隔離場所 柯文哲反稱政府應公開透明


發佈時間:2020/02/03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7:18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自爆武漢台商返台後的台北隔離場所,引發爭議。他今天表示,與其遮躲掩藏,政府應公開透明,並指衛福部寄給台北市政府的公文若註明「密件」,他就什麼話都不會說。

柯文哲今天全天沒有公開行程,上午在市政大樓11樓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滯留武漢的台商可望搭機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已在北、中、南擇定3至4個據點,而柯文哲昨天下午受訪時自爆台北市隔離地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類資訊被洩漏,會視情況依規定辦理。

消息一出,中國文化大學學生會在臉書發表聲明,指武漢台商若安置在台銀陽明山宿舍,恐引發師生緊張情緒,不利防疫進行,呼籲隔離地點應審慎評估。

對此,柯文哲今天表示,政府決定要讓武漢台商回台,標準檢疫是14天,全台規劃5個隔離地點,台北市的隔離場所雖是中央決定,但需要台北市政府提供醫療、後勤補給以及警衛等人力。
 

他說,「幾百人要在一個收容所,不可能台灣家屬不知道,周邊居民不知道,甚至我們去支援的人都不知道」,認為與其遮躲掩藏,政府應公開透明,才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爭執。

柯文哲表示,中國大陸之所以疫情失控,就是出在隱匿的文化,「公開透明,做好該有的防備,我們的敵人是武漢肺炎,不要在自己內部裡面製造敵人」。

柯文哲說,「我還是主張寧可事先講,不要人都進去了,隔一天才被周邊居民發現,不是更慘」,認為政府確定讓武漢台商回台,應公告多少人,以及隔離場所,他反問,「衛福部要到最後一秒人都進去了,才通知隔壁的居民嗎?」

對於隔離場所公布後恐會引發附近居民恐慌,柯文哲僅表示,「地點要選好,該做的防備還是要做」。

至於未經指揮中心同意發布相關訊息,將面臨相關規定處置,柯文哲則說,「所以你要跟我講,什麼話可以講,什麼話不能講,我是遵守SOP的」,表示衛福部給台北市政府的公文上若註明「密件」,他就什麼話都不會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台商#武漢#隔離#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34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