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武漢台人歸有望? 傳台幹助包機直飛回台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2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2 15:04

現在還有400多名台灣人被卡在武漢回不了台灣,蔡政府享用「包機接回」的做法,持續被陸方已讀不回,不過最新傳出武漢台辦將協助台灣人搭機直飛回台,但回來後,政府馬上要面臨的,也是在哪隔離問題!

圖/TVBS

 
記者譚伊倫:「這裡就是位在南港的基河三期國宅,其實在過去2003年的SARS期間,這邊就被北市府提供,來做為SARS感染病患的中繼住宅。」

若是以這樣當前例,現在還在武漢的台灣人,到時候接回來,勢必也得面臨在哪隔離的問題,不管是否再找一個中繼住宅,或是國防部也說正在檢討適合空置營區做隔離,因為過去SARS也確實有類似作法,那不也就跟前兩天韓國瑜說的收容中心概念,很相似?

立委(國)洪孟楷:「過往我們看到SARS期間,有大型醫療院所或是大型隔離的規劃跟計畫,為什麼現在因為韓國瑜提出,大家都開始口誅筆伐。」

 
圖/TVBS

但這些都還是後話,因為現在就連要怎麼把被鎖在武漢的四百多名台灣人接回來都還沒有解,政院目前有擬定SOP,方案一是和美國一樣,以包機接回,可能就由長榮飛往武漢,讓醫療人員接回台灣,或是方案二,用巴士把人接出武漢,到鄰近機場搭飛機回台,但不管哪種方法,現在都卡在對岸對我交涉已讀不回!

立委(民)高嘉瑜:「不是我們不願意去協助這些人回台,而是中國不願意放行,所以現在問題就卡在中國,還執著在這個兩岸之間的意識形態,跟國家意識的對立上。」

圖/TVBS

恐怕陸方沒要妥協,但現在也傳出武漢台辦將協助讓台灣人搭機直飛回台紓困,不管怎樣,都拒絕和蔡政府互動,陸方乾脆自己出手!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滯留#武漢#包機#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894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