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糞口傳播」 醫師:勿飲生水可防


發佈時間:2020/02/02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09:38

大陸醫學專家研究首度發現,在罹患武漢肺炎的病患排泄物當中,也發現冠狀病毒,不排除增加了糞口傳播的可能性;香港醫學專家也分析,整體疫情會在4、5月達到最高峰,6、7月趨於減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網路影片:「我們老百姓買什麼,來了幾天都買不到口罩,還叫我們每天打電話,昨天來了三次。」

大陸民眾「一罩難求」,排隊到藥局想搶購,但抱歉眼前的這一大箱,老百姓無法購買。

大陸網路影片:「來了幾天了都沒有沒有,電話打了不知道多少次,我有文件的!你有文件老百姓也要買的,就這點口罩對吧,政府是人我們老百姓就不是人啊,我們是有特別文件的啊。」

 
穿著制服看似大陸政府官員的男子,扛著一大箱口罩,直接搬進車廂引起民眾不滿,但防疫除了得戴口罩以外,現在更頭痛的是,大陸專家有最新發現。

大陸防疫專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患者的糞便中,發現某些患者,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這意味著有可能在這些患者的糞便中,存在活病毒。」

大陸研究人員不排除,武漢肺炎的冠狀病毒,可能也會透握糞口傳播。

大陸傳染病專家鍾南山:「糞便會不會傳染,當然這個問題,我們還是值得高度警惕的,因為在湖北江西有些地方,確實有很多,習慣在二級城市有便桶洗滌,有時候在魚塘裡洗。」

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它(糞口傳播)對我們防疫政策的,影響並不大啦,因為糞口傳染它通常是一個,比較低經濟的國家,它比較會在意的問題,因為他們的用水安全有問題。」

對於糞口傳播途徑,台灣醫師倒是不太擔心,建議民眾別喝生水,做好消毒防疫工作,不必過度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疫情#肺炎#糞口傳播#罷工#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03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