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撇步防武漢肺炎 喝中藥茶增強抵抗力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施協源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1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21:52

除了戴起口罩,把病毒隔絕在外,現在醫師們也紛紛提出,不同的觀點,像是有中醫師就認為,要從體內增強抵抗力,所以提到這為武漢肺炎是屬於「濕溫」,有部分中藥材可以針對這類的狀況,增強體內平衡,另外西醫也提出,其實最近有不少民眾都買有保健類食品,或是多運動,都能增加自身防護。

圖/TVBS

 
除了戴好口罩能抵抗武漢肺炎,不少民眾也都在想,還有甚麼辦法。有中醫師就提出他們的觀點。

中醫師李麥:「這叫荷葉這叫魚腥草,這叫霍香這薄荷、金銀花,然後因為這個時候腸胃會比較弱,所以我們對腸胃要有一點強化,那就加茯苓和白朮,那對這個濕溫的症狀會有一點改善。」

圖/TVBS

拿出各式各樣的中藥材,針對增強抵抗力這塊,讓體內營養平衡,就可以讓身體有足夠的防護力。
 

因為中醫師公會理事長也提到,武漢肺炎屬於濕溫,首當其衝就是呼吸系統與消化系統,部分中藥材可以增強系統的抵抗力。

或是用藥材泡腳,每晚泡個十五分鐘,也可以改善體內循環。

中醫的看法是如此,大部分西醫也認為,除了口罩阻絕病毒外,保健食品也成為最近很夯的商機。

圖/TVBS

藥師鄭敦仁:「我只能講說,這真的是只是在預防,就在強身增加自身的抵抗力。」

像是被稱之為隱形口罩的紫雛菊類,或是蜂膠等等,都是近期不少民眾都會購買的商品。

畢竟除了口罩阻絕細菌病毒,醫師也說從體內保養,才是更有效的防護網,另外就是多運動,持續動起來,這才是保持身體健康的最好方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醫#抵抗力#增強#自身防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206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