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發口罩漏中醫? 中醫師:不能大小眼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20:28

中央政府徵用口罩,優先分配給醫療院所,但有中醫師說被排除在外,到現在口罩都還要跟公會用借的,認為中央不應該大小眼,畢竟每天都得在第一線接觸病患,對此疾管署緊急協調口罩分配數量,強調不會把中醫排除。

圖/TVBS

 
全台口罩荒,隨著加緊趕工釋出的口罩,會逐漸得到紓解,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可是片刻都不能等,中央規劃每天有140萬片口罩,優先給醫生護士使用,但疑似有分配不均的狀況.

中醫師梁金鈿:「中醫本身的話當然是缺乏,現在幾乎全部都買不到啊,現在的話我們公會,他有提供我們N95的口罩,而且本身是一個人只能借一個,用借的。」

圖/TVBS

中醫師覺得被排除在外,雖然知道,患者第一時間有發燒等等狀況,都會去西醫就診,但每天一樣得接觸病患,不應該被差別對待。
 

中醫師 梁金鈿:「你不能大小眼對不對,其實防疫的話,本身每個地方都要兼顧到,不能獨漏。」

中醫缺口罩,那麼分配給西醫的量,足夠嗎。

圖/TVBS

醫師鄧堯敦:「發給我們各縣市的醫師公會,醫師公會再確實發給每個合約診所,就像我這個暫時應急用,發給每一位醫師。」

西醫說確實有拿到中央配給的口罩,不用自費,但平常診所就有存量,所以不擔心不夠用,相信短缺狀況很快就會緩解。

對此疾管署回應,會出面協調,不會把中醫排除在外,但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討論出來。

分不到口罩只能跟工會用借的,之後還得還,讓中醫師好無奈,政府徵用口罩給第一線醫療人員,立意良善,但如何妥善分配不浪費,才是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醫#口罩#防疫#獨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1360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