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舒服別急跑醫院 醫師揭2指標先自我檢驗


發佈時間:2020/02/0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17:18
醫師要大家有問題應打1922,並先了解自己是否有染病2指標 (感冒示意圖/TVBS)
醫師要大家有問題應打1922,並先了解自己是否有染病2指標 (感冒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目前台灣確診人數達10人,許多人都相當害怕,上街紛紛戴起口罩防疫。不過相較於大陸疫情,台灣十分小心監控,民眾不需要恐慌,有醫師就在臉書貼文表示,不需要有感冒症狀就害怕,不少民眾最近只要不舒服就馬上到醫院想檢驗病毒,讓前線醫護人員十分困擾,應該先了解自己有沒有染病的「2大指標」。

吳承義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許多民眾看到新聞或傳聞就十分恐慌,馬上到一般門診要檢驗武漢肺炎病毒,不過事實上武漢肺炎病毒和一般檢驗不同,應該先注意自己是否有染病2指標:「接觸史」和「旅遊史」,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應該打1922防疫專線。

 

圖/翻攝自吳承義臉書粉專

吳承義解釋,旅遊史是14天內有到過大陸湖北、中港澳地區,接觸史則是家人訪客有旅遊史或甚至是列管個案,在就醫檢驗前應該先打1922聯絡所在地的衛生局,告知旅遊史和接觸史,並向他們確認可以診斷的醫療院所,接著戴上口罩,就醫也要依照醫院的檢疫流程隔離。

圖/翻攝自吳承義臉書粉專

吳承義強調,檢驗武漢肺炎時一定會先送進入隔離病房,接著才開始採驗,確認2次都是陰性才會放人,不像流感快篩一樣快速方便,一般診所也無法直接幫忙檢驗。他表示,因恐慌就到醫院要求檢驗,會讓自己和別人都暴露在感染風險當中,也會造成醫護人員的困擾,呼籲大家減少探病或逛醫院,也減少出國旅遊和室內聚會的娛樂。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檢驗#病毒#快篩#隔離#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80

0.1689